姪子兩人(鉅家、愷翎)週休二日到爺爺奶奶家,鉅家要求去籃球場打球,因為下雨奶奶拒絕了,整天盯著電視看也不是辦法,我也想去外頭透透氣隨處走走(快變宅女了),吆(邀)喝一同去外面蹓蹓,不准帶球、要帶傘到第一河濱公園去,雖然下雨人少了些,但使用運動器材、騎小摺(折疊車)、蹓狗、打籃球有之。遇到周伯伯閒聊幾句,周伯伯很喜歡小孩,拉著愷翎的手輕輕打屁股問幾句話,拉鉅家的手時,鉅家一溜煙跑開了,後來連愷翎都逃跑了,只好匆匆向周伯伯告辭了。
       走到藍球場雖然地上還有積水,一些人照樣打籃球。這下鉅家振振有辭了:「你看!不是有人打球。」看他那麼喜歡打籃球,叫他向一位小學生(比愷翎大些、比鉅家小些)借籃球,臉皮薄的他大概怕拒絕,始終不敢開口。只好姑姑出面,反正臉皮隨著年齡每年長一吋(說笑的!)拒絕理所當然,同意不是賺到了,反正又不是偷雞摸狗犯法之事,怕啥?好孩子!很大方同意了,剛開始只有鉅家加入,後來我索性將傘放下,和愷翎陸續加入。愷翎差點跌倒索性脫鞋打,四個人輪投太無趣,那大方的孩子有點想法:我和你(鉅家)一組,弟弟(愷翎)和阿姨一組,我認為懸差太大了,他和鉅家比較會打籃球,我和愷翎狀況外,建議我和他一組,兩兄弟一組,因為打半場所以要洗球啦,搶到球投進算對方的,所以還要運球到三分線外,這些都是好孩子敎我的,歹勢(台語:對不住)我常忘,許多次我預計會進球,不是沒算好距離就是力道太大、太小,更多的時候打到籃框又彈出來,唉!打籃球真是一門學問,需注意角度、姿勢和力道.....等等。愷翎還小常接不到球,無法和鉅家做好的搭配,鉅家抱怨幾句,那孩子個頭小投籃比較無法進球,鉅家運球、投籃、搶球還不錯,但有些角度離籃框太近反而無法進球。還好和孩子們打,如果和青、壯年打激烈的運動那有我喘息的份。時間過的快一會兒街燈就亮了起來,不一會兒大家就香汗淋淋了!擔心太晚,我說:「再進一球就回家。」和好孩子道謝GIVE ME 5一下,相信他也覺得四人玩籃球也比一個人單獨玩有趣多了,分數和輸贏不是那麼重要,好玩開心愉快、有達到運動效果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