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頭上次為劉圳龍聚會後,曾在msn messenger和高梅華上網聊天,梅華透露將於端午節回娘家。端午節即將來臨告訴余啟智這個消息,連絡梅華得知還需確定她先生(導遊)有無接團,才知是否能回龜山,請她確定後提早告知,又擔心如果在端午節當天不知大家是否有空參加?
       梅華來電6/16(六)回龜山陪家人,6/17(日)可以與同學聚聚,同學們的熱心、熱情令梅華感動。電話中和啟智商量聚會時間,他認為晚餐時間較理想,約住附近的同學,按照往例男同學啟智連絡,女同學我負責聯絡,確定時間18:30、地點:詹永順的店再通知大家,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詹永順周日休息,臨時改到土雞城聚餐,緊急聯絡其他同學。有一件事值得一提,麗勉、淑蓉(從新竹趕回來)不約而同打電話表示:同學聚會各付各的聚餐意願才高,否則久而久之不太敢參加。17:00梅華打電話來,原來她迫不及待要先來我店裡,暢談同學會前後同學們互動的趣事,但似乎無法盡訴,她說她先生把我寄的電郵刪除(她還未看),聊的太愉快我邊聊邊寄一不小心寄到別人的信箱中,這下子糗大了!後來她忽然想到有帶隨身碟(早說嘛)。
       楊老師原本到宜蘭後要趕回來參加,但是很遺憾師母跌倒傷到腳踝,啟智本打算大家先去看師母再去聚餐,但楊老師的女兒表示剛住院一切忙亂不宜,只好另擇他日探望。同學們陸續來了,正巧客人也來了,我和阿賢手忙腳亂換五條手珠、項鍊,無法招呼同學感到抱歉,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心裡很著急,終於有空去買晚餐(素食)但也已經晚上七點了,一行人(梅華、雪貞、淑蓉、秀卿、我、啟智、志成、顯坤)搭兩輛車到餐廳,林明州、魏鴻強、莊月嬌、羅麗勉後來才到餐廳,魏鴻強(新好男人)一來女同學全體拍拍手,聽說他先在家完煮飯菜後才來來,秀卿開玩笑說:要告訴她先生,啟智開玩笑說:女同學要麻煩你寫一篇文章,他們要拿給先生看。阿嬌的眼鏡令人印象深刻,除了造型特殊外被明州發現沒裝鏡片。席中雪貞、阿嬌不改頑皮的個性,打世民的手機騙他說要一群人到他攤位去,恐怕他會趕緊收攤回家囉!麗勉一來餐廳吩咐東吩咐西,志成笑說餐廳是她開的,歡樂時光總是特別短暫,回程阿嬌載梅華、雪貞和我,提到永順休息為何沒參加聚會,我們這些同學不改捉弄人的習慣,他尚未見過梅華,由梅華打頭陣找永順,我們躲在外面偷看,永順問:「你哪裡找?」梅華說:「隔壁!我找他有事。」永順心想隔壁從沒見過這號人物,還冒汗不知有何貴事?他因為不放心孩子一人在家,孩子對於參加我們同學會興趣缺缺,所以他才沒去。啟智只告訴他要聚餐也沒說因為梅華從高雄回來,他猜不出梅華,雪貞暗示他:「楊『梅』、中『華』民國萬歲。」我補充說:「她從『高』雄來。」幾乎說答案了這樣還猜不著,開玩笑要將他烈入黑名單除名了,直到最後才告訴他梅華的名字。
        按往例聚餐後邀同學到我店裡坐坐,同學們忽然見外了說不好意思每次都打擾到很晚,一群人站門口說要到85度C喝咖啡,媽媽也覺得奇怪為什麼不進來?我說:「又不是第一次來。」阿嬌說:「就是因為不是第一次,才不好意思。」同學想太多了!OK!少數服從多數,一行人步行續攤,每個人感染歡樂氣氛笑口常開,此情此景似曾相似,告訴梅華為什麼同學會的照片看到每個人都是燦爛的笑容,23:30店要打烊了,我們也依不捨告辭了,相信梅華會帶著滿滿的祝福、美好的回憶回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