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底和導君通電話,得到一個消息:保育班同學薏竹將舉辦同學會,大約在六月中旬,後來不了了之....。昨天我在樓上忙洗衣、拖地,手機沒帶在身邊。等我聽到手機響接聽已經快八點了,只聽到導君氣急敗壞的說:「打了很多電話給妳,鈺臻!妳為什麼不接電話?我們在這邊,她們說離你的店很近。」她們在正鬧哄哄妳一句我一句,薏竹:「鈺臻,妳怎麼沒陪我吃素(她也是素食者)。」桂蘭:「我們在『新楓林園』在三民路、自強路交叉路口,妳差不多五分鐘就到了。」很久沒看到同學們有些想念,我和爸媽報備一下,騎機車出門去了,還好不難找一下子就找到了,古色古香的庭園,所有傢俱、裝潢都是原木設計,特別的是一間間和室包廂獨立的空間,但視野卻是開放的,四邊古色古香的窗戶,包廂像涼亭坐落在水上,像極了水鄉澤國的江南景,燈籠高掛煞是好看,尤其是夜晚氛圍藝術浪漫....,身在其中不知不覺高雅氣質起來。好景不常--回到現實--像在走迷宮般,穿梭在包廂、走道搜尋同學們的身影,一見同學浪漫典雅氣質馬上破功,導君抱怨同學們輪流手機打給我,我都沒接電話,看看收機未接電話:阿好打兩次、秋玉六次、薏竹一次,導君??沒見著。三位同學帶老公同來,貼心的導君爲我留幾塊拔絲(炸地瓜沾麥芽糖),據說不准別人吃。又開始考我玩到不要玩的遊戲『猜猜我是誰』奇怪!同學會免不了都要玩這招--我是個中高手(老手)。瑞珠怎麼可能不認得,她是我的麻吉。薏竹和我同吃素食,阿好則是和導君妳一言我一句鬥嘴,桂蘭自我介紹,她和我國小同學陳惠玲很像,秋玉和大哥更不用說,邀請我們到他們家唱歌、烤肉多次了。導君故意說阿姨(退休院長)是她乾媽,這樣妳都認的出來(意思變胖了),阿姨現在有練氣功喔。在座的同學有些不知道我開店(保育班課程結束我才離開職場),趁機會聊近況互留電話。我拿出數位相機(內有將老師花園的花),邀同學到江老師花園賞花、春天農場用餐,大家心動了.....。
       開心果導君不改幽默個性,屢屢妙語如珠,逗的大夥哄堂大笑,台語很流轉(大有進步),罵人的功夫境界很高,連環炮臉不紅、氣不喘。一下要同學介紹郭台銘,一下要我們介紹林百里,連張忠謀都出現了,我說:「導君妳的志願是嫁入豪門。」也不想想是兩個孩子的媽了,她開玩笑說:「如果成了包一個大紅包給介紹人,再跟老公離婚。」一會兒又分析說:「郭董第二任老婆年輕漂亮,沒希望!」要不嫌棄張董太老,我故意逗她說:「這樣很快可以拿到這個..。」比了個『錢』的手勢,爆出笑聲有人說:「遺產。」開玩笑說要我請她,要她出錢的不參加,我說沒關係下次我再去導君那。她回說:「看到鈺臻電話不接。」我替她說:「那一天導君家會停水、停電又停瓦斯。」話風一轉她說:「妳是不是因為這樣不接我電話?所以我都叫別人打給妳。」又舊話重提:「我沒錢的時候去找鈺臻請我吃飯。」我替她說:「她已經計畫好了幾月幾日早、中、晚到誰家吃飯。」此言一出又一陣爆笑。我下了個結語:「導君講十句有九句不能聽。」導君說:「鈺臻不長進,三年前就說同樣的話,現在還是一樣。」秋玉老公糗她「大姐妳喝水果茶也會醉。」阿好接著說:「下次辦同學會,準備一缸酒給導君。」導君馬上改口說:「以後同學會不參加,尤其是阿好辦的同學會不參加。」一陣嬉鬧十點了,雖然有些意猶未盡,還是得說再見。有幾位同學喜歡天珠、水晶,我邀同學們到我店裡參觀,桂蘭、阿好和先生(因為開車拿我的名片給她)、導君和先生、薏竹(騎機車)跟著我到家裡,開始各自欣賞起來,薏竹玩很久而且感覺的出磁場強弱,順理成章當顧問,她對青金石有興趣,我拿出相關資料給她看,並介紹金絲硨磲給她,據說當下她很有感覺,一拿麻到腳底。再拿出相關資料讓她有初步認識。此時瑞珠打電話來敲定6/28(日)春天農場和江老師的花園之約,薏竹說下次邀請更多同學參加。同學們紛紛告辭了,薏竹說考慮看看並看她和金絲硨磲有無緣份,她說出最近工作遇到的瓶頸....,剛在「新楓林園」電話邀約另一位同學沒成功,因為小孩的事情心情鬱悶,她認為同學們更應該出來聚聚,轉換心情和發洩。道別前請她注意安全、小心騎車。同學們!我們很快就會再見面了,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