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三上國畵課課堂結束前,國畫老師跟我說:「鈺臻妳在迷失,妳人物畫的好,應該畵佛像,不適合畵花花草草,畵蓮花、佛像比較適合放在你的店裡,如果師姐喜歡的話會請回去。」因為某些原因,感覺這學期山水一直無法融入,當初因爲花鳥遇到瓶頸無法突破,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但是山水因為不是從頭學,跟不上學多年的同學又懶的動筆,所以停滯不前,最先學國畫就是畵佛像一年,師從道順法師,離開那個環境沒人指導,畵了幾幅佛像就停擺了,工筆佛像三十二相還有一定比例,是我不敢馬虎隨便畫的原因。
       國畫陳老師說:「其實畵佛像不難,妳去找簡單一點的我敎你,我畵畵這麼久了看的出來。」蠻訝異的老師居然知道我自己內心不知道的地方,心中還是一個大「?」果真是這樣嗎?
「我因為開店改修密宗,密宗佛像富麗堂皇不好畵。」心中許多的藉口、理由....都浮出來了。
「那妳畵金色的,妳應該有許多佛像找出來,我敎妳。」老師的學生幾百人,連平凡如我都照顧、注意到了,心中很是感動。
      之前高中同學惠玲和國畫同學淑菁對我的畫--唐朝仕女和貂蟬,不約而同說像畫佛像或媽祖,我自己則不以為然。老師對我講的話到現在還是疑惑,但值得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