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今天是五一勞動節也是護理之家舉辦浴佛節的法會,在推住民同時ㄧ位看護說我們很有心,ㄧ時之間不知如何回應她才好;其實也是因為有這樣的因緣我才能參加浴佛儀式,很感恩有這樣的機會。
        浴佛節由來是几千年前佛教教主(又稱裟婆教主)--釋迦牟尼佛誕生日,釋迦牟尼佛誕生時走七步,ㄧ手指天ㄧ手指地說:「天上天下為我獨尊。」異教徒不懂真正涵義批評說,你們教主貢高我慢。其實所謂的「我」是指佛性而言而非ㄧ般誤認的「我」。當初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夜賭明星開悟時說:「大地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性,但以妄想執著不能證得。」指出眾生皆可成佛的真諦。
        佛陀是清淨無染何須凡夫如我幫佛陀淨身呢?只是藉這儀式自淨其意。
很感恩林口總院學佛社(佛堂學長)來支援, 還請一位法師(上次超度法會曾請過),儀式結束請法師開示,大意是說個人因緣各不相同ㄧ切隨緣,謗佛法之人轉念頭信因果轉而學佛ㄧ樣成就。
        住民很多位都坐著輪椅,須志工或看護推所以無法浴佛,都由志工代替浴佛,連維維也由看護推病床來浴佛(還是陷入昏迷),浴佛時為表對佛的尊重所以不浴佛頭,而是從肩膀灌浴。護理之家高專.護理長.護士.志工等許多人對儀軌等並不清楚,藉此機會學習;還看到上次問念佛機的護士小姐(她公公病危)也參加法會。護理之家住民迫切需要佛法,真正能達到普渡眾生,才是佛教精神。
        最近常聽到有人受傷,例如:陳大哥住院、文子住院、惠雯摔傷-雙手雙腳、玉珍扭到腳、月霞幫覺海寺煮菜不小心燙傷,大家多保重助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