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帶著觀世音菩薩像(十多年前在佛學院畫的),讓老師觀看是否可以參加今年龜山師生畫展,畫是捲軸全開的打開十分長。老師認可而有位同學問我在哪學的?老師是誰?學多久?同學表示佛像莊嚴大開眼界。是嗎?有這麼誇張嗎?當初的同學每位都很會畫啊!她說心中有佛才能畫這麼好。慚愧慚愧!是道順法師很會教導,我不敢居功,當初是參照敦煌壁畫的照片放大,法師在旁指導教導,學佛像學了一年,那一幅觀音像就畫半年才完成。
今天的課有些特別--畫衣服(自帶畫具,班長準備壓克力顏料),衣服裡面墊報紙或墊子,畫完還要用吹風機吹乾,發現很難上色、沒有墨韻、會吃色等等,反正還是畫紙好畫,畫衣服大不相同;偏偏心太大還畫兩件,畫牡丹應該不要染畫的沒有意境,一件畫荷花老師加幾筆畫草--錦上添花--更活了!下課了老師同學紛紛離去,我得留下來加班(說說笑),牡丹葉未完成,時間匆促草草完成,不免興嘆--眼高手低。媽媽、阿玄居然說牡丹比較美,她們審美觀念有問題嗎?看到顏色比較鮮豔就說好看。哈哈哈!我儘量牡丹衣服穿在裡面才不會太丟臉啦!
下午素秋師姐間椎盤突出雷射所以請假,玉琳忙行政、莊大哥請假,他們關懷的住民我們必須分擔,還包括自己要關懷的住民,大約四十位吧!本來可以遊刃有餘,但是今天除了唱卡拉OK外,還包括歡迎新住民,(到各樓層請新住民參加,我分配到二樓),湊巧素秋師姐是安寧志工,我代替她到安寧病房探視病人,有位家屬詢問婆婆臨終注意事項,她還問我有空嗎?重要關鍵大事,有事也要先放下,小細節問的很詳細,只是東聽西聽不知如何是好,送她一本書帶她去佛堂,解心中疑惑,令她心歡喜,願生者安心亡者得利,阿彌陀佛!生活關懷時有些住民很健談,一位阿公氣切但中氣十足很健談,還敎我日語,一位奶奶沒請看護但有時會昏倒,之前因為昏倒才住院,另一位血壓、血糖過低,今早冒冷汗吃兩顆糖才沒事,他越南看護現回家要到十幾號才回來。問護士知道嗎?她說知道,囑咐她自己要多小心留意。一看錶--不得了--16點10分,16點要團督(建議分享紀錄),完蛋了!組長還自己遲到,時間管理沒做好,對不起大家。今天沒推住民參加活動,又沒做晚課,也沒參加歡迎會。真希望自己能有分身,但還是覺得今天過的很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