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擔任護理之家志工的最後一日,從今而後畫上休止符。雖然文宏和秀美姐希望我暫時請假兩個月,但我清楚知道再回頭當護理之家的志工的機會已不大。自己都覺得不乾不脆,不夠阿莎力!(一方面口才不佳沒法說服他人;另一方面不忍拂逆文宏和秀美姐)拿了之前和文宏約定要結緣的梳子及列印在部落格(志工感言),因為文宏不在(請假)就放在他桌上,總算找到交接者--月霞師姐,她因為我請假要交接向林口總院請兩個月,她還天真以為我兩個月就會回來。
把組長的工作交待給師姐,由她口中才知道我的工作多繁重,再加上有些組員不喜歡推住民,組員請假其他組員還要消化他關懷的住民,另外麗雅和玉琳常被要求做行政,他們關懷的住民我們也要分擔。身為組長須以身作則有時要攬下來,不好把工作都推給他人,文宏或組長交代的話也盡力完成。由師姐口中才知道有些組長並沒有按照規定做(組員請假關懷住民部分不做),她還說:「做志工要快快樂樂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組長提早下來準備要填的資料有六本之多(兩本是兩樓層的生活關懷的住民),我還是傻傻的做大概反應也特別慢吧!,只是常覺得這個沒做好那個也沒完成。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這是難得的經驗也是學習吧!以後不知有沒有這個機會了。
今天印象深刻的個案也是在三樓安寧病房,但特別的人不是住民而是家屬,一位奶奶罹患鼻咽癌他的先生罹患大腸癌,為了家人(太太和兩位女兒)他很勇敢面對一切,他說:「他倒了太太怎麼辦?」他用意志力戰勝病魔,他感恩天地和兩個女兒,年輕人正要為事業努力,所以當林口總院醫生建議他轉到榮總(他是榮民),他都盡量不勞煩女兒,一到榮總做完檢查醫生當機立斷馬上開刀,太太因此擔心哭泣,他開刀第二天就下床了,他說:「生病是業並不可怕。」他已過來人的經驗鼓勵太太,其實也鼓舞著我,在旁邊聽也欽佩他的精神和意志力,知易行難啊!事到臨頭才知道多麼難啊!病苦的磨練令許多人放棄求生的意志,有些人並不是病死而是嚇死的,難怪佛陀以八苦為師(生老病死苦、愛別離苦、求不得苦),其中一苦是病苦,生老病死在所難免,古今中外幾人能超越呢?瀟灑走一回大概是聖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