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鳥班新學期新氣象重新填寫輪班表--輪畫、值日生,這學期算蠻有福報的第三週當值日生就自摸--抽中當天老師畫稿,沒想到上週畫稿又輪到我,真令人不敢置信。X鳳說:「你坐比較近你來抽。」四妹預言說:「自摸!」我說:「哪有那麼巧。」結果真的在眾多同學中抽中自己的名字。我興奮的大呼:「真的耶!」春妹開玩笑說:「喔---作弊!」兩張新出爐的畫稿就這樣給我捧回家。
因為是新稿所以下週交作業要如期完成,不要讓後面同學等太久啦!還好都蠻簡單畫的,先畫雪梅需運用噴槍技巧,我覺得梅花同菊花很難畫不若牡丹、荷花和玫瑰好表現,噴槍特殊技巧看老師畫挺簡單,水滴都乖乖聽老師的話,該灑在那就灑在那兒一點都不含糊,可是我ㄧ噴就心想不好了、完蛋了、毀了。但老師挺會安慰人說是噴槍的問題要用定型液的空瓶,我記得老師也是用一樣的噴槍啊。老師只表示主幹沾墨多一點,我觀察力、判斷力有待加強,通常等畫好和老師比較才會知道。不愧是當老師的鼓勵我說:「你的畫進步很快。」天知道!我可是一直嫌棄自己的畫,盡看都是缺點,沒有一幅滿意的。我的畫常毀在背景和水的意境表現上(畫前要先噴槍噴一噴)。我因為怕顏料一下子畫太深,所以顏料加太多的水,再加上畫前先噴過,無法顯現水的明暗深淺,後來發現老師畫背景和水時,顏料並沒沾太多的水。畫畫真是一條不歸路--學無止盡啊!總是沒有令己滿足之時,老是眼高手低,剛開始模擬老師畫稿很挫折,當然啦老師畫三十幾年啦怎可相提並論,虧我還是幼教師知道孩子學任何事物都從錯中學習,所謂「失敗為成功之母。」很少天才天生異稟一學就會的,唉!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第二週上課看到一本畫冊(老師參考模擬用),自己想買就幫同學一起買,美術社的老闆人很好,第二天順便幫我從台北帶過來,連郵資和時間都省了。請他喝杯茶閒聊一下,老闆很不簡單不愧做生意的,繼承父親事業在台北有四家店,現在時機不好做,他專說好聽的話希望拓展業務,拿影印畫稿問他有沒有日本畫仙版?有!但不知道價錢,而我也不知大小(再問班長還要確定人數),下次再電話聯絡唄,他說經過時順道帶過來。確定了大小和人數和價錢再打電話通知,隔天果然又送過來了,原來市價是較貴些而且數量也不多(十份),但老闆很有遠見(還想繼續做生意),還是同意並送來還說下次再帶一些全開的紙讓我試畫看品質好不好,我說:「不好意思小張就可以了。」我ㄧ開學都採購好了該買都買了,他說:「沒關係大張的。」我可是言明在先,幫同學拿東西沒有賺錢,但是老師有準備的東西(文房四寶),我可是不幫同學帶,以免讓人認為和老師搶生意,這樣不是沒有師生倫理了嗎?他說一些畫師的內幕有些八卦暫且不談。他表示現在真的很不景氣,連做幾十年的裱畫師傅平時很忙不可能閒下來,居然坐下來看電視和他閒聊。現在除非開師生展很少裱畫,一些台灣大師級的畫也賣不出去,竹科等電子新貴不買台灣大師的畫轉買內陸的畫,據說有保值的價值。不景氣我反其道而行,居然異想天開想錶一張畫和一張畫仙版來賣賣看,阿玄說:「賣不出去。」我開玩笑說:「賣出去時你要請我吃飯。」本來嘛!知音難覓就算有人會欣賞但也未必肯花錢買畫,但世間之事總是沒有一定的道理,試試吧!拭目以待之!前一陣子送一幅畫到附近郵局落款寫(日月天珠水晶藝品店敬贈),建議裱起來才有價值感,進出辦事的人等待之時,空空蕩蕩的牆壁多添一些繽紛的色彩,看到畫時不會覺得無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