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I0567      裱畫老闆用木框換我們的畫(挑過並非所有畫都接受),說是文化交流,老師說:「老闆不用酒或菸送人,改用我們的畫(老闆錶好)當禮物送人,當作文化交流。」這倒是各取所需。
       因為2008年國際第二屆書、畫交流比賽招收作品(六月一日至六月三十日止),老師要求我們要創稿,可將作品拿給老師改,因為是學生初期臨摹老師的作品,學畫是經驗的累積,有階段性的進步,無論調色、水分、時間掌控、技巧性等等。明顯看見自己和同學的進步,但是老師的畫進步更明顯,每周一至周五敎十五個班不進步也難!吐舌頭這學期同學們紛紛創稿、有自己的特色而且佳作不少,麗鶴的畫同學輪流搶著借畫臨摹,淑如的畫美琴借走,借同學的畫行成風氣;德來常青大學開國畫班已五年,新舊生皆有,別以為新生初學,亦有黑馬之姿令人眼睛一亮,當然努力加上天份不可或缺,畫畫如人飲水點滴在心頭,因為新生追趕有些許久未借稿的舊生,這學期紛紛開始借稿,戲說:「不能在這麼混了!」以前不交作業皮皮的說:「我在等你們(新生)。」
      這堂課老師都在改畫,淑如發義賣的衣服讓我們畫,下學期開課要交。還稿、借搞(暑假可借兩張)不亦忙乎!看見麗鶴的牡丹畫背景自然暈染,我驚為天人--對畫這麼形容會不會用詞不當?可是沒有更貼切的形容詞,借她的畫用數位相機拍攝,其他同學也加入我的行列。我一直鼓勵她參賽不參加可惜,她心動了也躍躍欲試,她說:「因為作畫都在夜深人靜時(家庭主婦比較忙),用沙拉脫(洗碗精)染背景,染好就睡覺第二天起床就變成這樣了。」老師還說:「用沙拉脫染背景要在旁邊看,暈染到自己想要的背景時,馬上用吹風機吹。」
       末堂課上完議長夫人邀我們師生去議會用餐、唱卡拉OK,議長也在場和我們打聲招呼,素食只有我和班長兩人同桌,等班長翊如到再一起用餐,她還在猶豫回去載小孩還是來參加聚餐呢?還好最後決定參加由妹妹載小孩,否則我一人一桌孤零零的用餐有些奇怪,邊吃邊聊常伯伯跑來找我們聊天,唱卡拉OK可熱鬧了,會唱的飆歌、會跳的飆舞(國標舞),將活動帶入最高潮。問老師為什麼不唱歌?老師國畫班多開兩個班級要保養喉嚨,其中一個班級等老師兩年才等到,已經開十五個班了,新開班級不好意思放寒暑假。燊英挺活躍的唱歌跳舞樣樣行,後來我要求燊英當槍手帶我唱「車站」,頑皮的她在前一首歌加入口白博君一笑,害李老師一時忘詞,問說誰在靠腰?(台語哭餓,另有其他涵義),好奇的同學紛紛探頭,看到底是哪位頑皮的同學,翊如加入行列壯膽不少,燊英說有人幫我唱她不唱了,唱完「車站」大家很有默契紛紛道謝和告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