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同學的先生對台北很熟,去台北補貨之前先請教他如何騎車,上次請教過他如何坐捷運,覺得花太多時間走一段路,就想騎車看看,他們很有心將台北縣市旅遊書(內附地圖)借我,還畫一張簡圖,我拿到便利商店影印,因為1.路不熟。2.路太遠。3.回程晚上視力不佳。種種考量之下決定坐公車,這下子慘了因為昨晚沒問如何坐公車,管他的先坐到火車站唄!結果經過(行天宮)突然想到上次同學的先生敎我坐捷運時,好像行天宮離補貨區很接近,於是匆忙下車再問人在搭車,問司機總不會錯吧!但事與願違不但錯還錯的離譜,路人告訴我還要走一大段路,想到我上次到補貨區還拐到腳,還未走就覺得腳舊傷處很痛的感覺,大概心理作用啦。
捕貨時發現許多東西還是很便宜,但有些則是貴的離譜,尤其是銀飾據說是內陸那邊漲價了,上次來就聽同行說七月份攤位租金調漲。銀飾用秤不說買百位數去個位數,不能像以前去十位數了,有個賣珠寶線、五色線....林林總總的東西的攤位,這次東西都漲而且鋼絲線還漲一倍,每樣東西都詢問價錢太麻煩就和她說,我全部買完你再算我便宜一點她也允諾,但當我結算時,她態度卻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居然去個位數,一附要就買不要拉倒的模樣,真氣人!可能剛才問他冰種玉珠一百顆的價錢,評估一下覺得太貴最後沒買,讓她不爽吧!她一附反正我客人很多不差你一人的模樣,我也花許多時間在挑貨最後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妥協。
回程更辛苦了走到哪問到哪,還問不是很正確,兩趟車還轉了三次,花冤枉錢不說還浪費許多時間在等車,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素考活動是無緣參加了,昨日還開玩笑跟師父說:「可以帶小孩去嗎?」師父回答說:「可以。」媽媽以為是指弟弟的小孩,我比自己說:「小孩。」師父請媽媽去參加,而我正是媽的小孩啊!這下師父和媽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