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畫班長提議這學期最後一堂課,每人帶一道拿手菜大家一起分享,為了怕菜色重複還先填寫菜單,猶豫了一下到底要帶什麼呢?果凍好了最簡單!準備洋菜和水果罐頭就好了,記得二十幾歲做過一次,將水果罐頭果肉排在容器底部,將糖水和洋菜倒在鍋內煮,再倒入容器內,等冷卻再放入冰箱,晚上九點拿洋菜(和以前洋菜不同)時媽說要煮四小時且要過濾,算一算要到凌晨一點,還有其他步驟可能弄到兩、三點,打消念頭先睡一覺再隨機應變吧!第二天六點起了個大早,突發奇想用膳食纖維可以做果凍、可節省時間,前些時候媽拿一些塑膠酒杯,剛好派上用場(一杯一人份),果凍做好要用保鮮膜,怕掉還要用膠帶一個個黏好,用紙箱裝好怕雨淋再用大塑膠袋裝。
       平時走路去上課,因為下雨雙手捧紙箱,沒第三隻手撐傘,只好麻煩媽載唄!碰巧阿賢身體不適要到診所複診,辛苦媽媽載完阿賢再載我了。
       一到教室就看到一幅全開的牡丹畫一半,老師正畫一幅小的牡丹,兩幅都面生的很,同學說明大幅牡丹是老師在家畫的半成品,準備二月份在長庚揮毫;至於小幅牡丹是因為花鳥班(本班)開同樂會,所以上一堂山水課就先畫了,完成後老師接著敎插畫--梅蘭竹豬(豬年)--長庚師生揮毫,由別人負責寫春聯,我們負責插畫,林口長庚醫院每年舉辦一次,班長分享心得:第一次參加前一晚失眠,剛開始畫手抖個不停。
       因為交通問題本不想參加,但熱心的X萍要開車載我,可我也些擔心呢!從沒在眾目睽睽之下揮毫,畫出來的畫肯定不怎麼樣。
       終於同樂時間到了 !因為素食有些食物不能吃,但還可吃青木瓜醃百香果汁、蕃茄醃梅子醋、山東大餅、黑珍珠(蓮霧)、柳丁和橘子,還有我的果凍呢!
        原先對我的果凍沒啥信心,總覺得滿桌佳餚,果凍顯得不起眼,給自己捧捧場拿一個吃,貞X見狀說:「看起來好好吃。」拿兩個果凍一個給另一位同學,後來班長登高一呼:「這是六點起來做的果凍。」果然有號召力大家挺捧場的,我見狀信心大增拿了一杯請老師品嚐,秋X居然說:「不會太甜味道剛剛好。」以為她在說客套話,實在不合我的胃口,後來她回家前拿了兩杯,我又給她兩杯帶回家。看到一袋柳丁和橘子接著班長又展現她的魅力說:「這是有機的」。當場同學吃了起來而且說:「沒吃過這麼甜的柳丁。」果然快銷售一空,接著同學開玩笑說:「這是有雞的蛋糕、那是有鴨的蓮霧....。」
       重頭戲請修女一起分享,但她們戒律甚嚴快十二點才能吃,她對果凍有興趣詢問是誰做的,我馬上拿一杯請她品嚐。修女們修的很好,待人有禮不會強迫人入教,同學中也有教友不但不排斥佛教(我覺得X萍是一位急公好義的天使),而且也參加佛教慈濟活動,對慈濟讚賞有加,我也是參加教會的才藝課才和同學結緣,所以也是十分感恩,宗教要互相包容、讚嘆,千萬不要非友既敵的觀念。(向老師學畫是在中壢社區國畫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