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參加趣味邏輯期末考後,終於如釋重負、大大鬆了一口氣。猶記正在埋頭寫考卷,或是檢查考卷,忘了!總之還在應考就聽到教室外面走廊女同學打手機:「我畢業了!」就隨口說(嘴形-考試不能出聲):「恭喜妳!」前些日子收到應屆畢業初審結果通知書,但先決條件是這一科要修過才行,其實要陳述這樣心情之前,應該要先敘訴考前心得吧!
上次期中考準備一週左右,此科不像其他科目靠背誦記憶、臨陣磨槍就可過關,需反覆看網路教學,再加上(以下是不想讀書的藉口)車禍出院調養、父親住院(有些擔心呢!)第二次面授向老師請假稟明無法上課的理由,再坐公車到林口長庚探望父親,期中的課程來不及讀到的部份就是這次面授的內容,課程有連慣性期中考範圍不理解,期末課程無法繼續,雖然比期中考提早準備,但可憐的我居然是從頭讀起,前面的課程過些時日又忘了,瞧我的記性真好!(苦笑)雖然我拼命的讀但命運好好玩--擺脫不了讀不完的命運,第六章看一點、第七章幾乎沒看,眼看著進度趕不完承受巨大壓力,不自覺自言自語、語無倫次抱怨起來,媽在旁邊聽了覺得煩就說:「那你不要讀、不要考了。」我也急了:「辛苦了那麼久(如果順利畢業是九年,夠嚇人的吧!)眼看就要畢業,怎麼可能放棄?其實就是壓力太大才會自言自語,不要理我就好了。」但我也沒啥時間再抱怨趕緊埋頭苦讀,說苦讀一點也不為過,八個蘊涵規則、十個等值規則有英文、中文和公式(最背不起來是英文),每天再三背誦終於一回生二回熟,發揮 想像力加創造力利用故事連貫關鍵字加強記憶,荒誕不羈的故事會令人噴飯,為了健康還是不提吧!
其實媽也是關心我但表現出來、說出來就不是那回事,或許是激將法吧!她看到我讀的辛苦,她碰到以前國中同校名列前矛的資優生,(有點熟又不太熟的鄰居)早已碩士畢業很多年了,很想請他當我的家教,我正好也碰到盲點,網路教學作業也沒講解。但想想幾十年也沒啥來往,為了學業突然冒昧去請教他,會不會很奇怪?很現實?如果被拒絕也會很丟臉;咦!平時厚臉皮不恥下問的勇氣不見了。「窮則變,變則通。」數位學習網沒有詳盡講解,就點到「學習如何學習」討論區,剛好看到同學有討論此題,比較厲害的同學幫忙解惑一點就通,我試算結果八九不離十,真令人喜出望外!看我白頭搔更短,媽不只一次提議:「打電話問老師、打電話問同學。」連「問浩X」都說出來了,問題很複雜電話說不清,浩X雖然厲害、有耐心,但學的課程不一樣,而且有時差上的問題,算了吧!阿賢看我讀的辛苦問我:「可以看書嗎?」「不可以啦!偷看書那一科零分。」最重要是榮譽啊!「不要給老師看到就好了。」這..這是什麼歪理,「我讀空大沒有一科是作弊的,每一科都是憑實力。」考試回來她還問我:「有沒有同學抄給你?」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考完試走到校門口,念頭一轉到校園逛逛呼吸精多芬,久違了大自然。順帶一提久違的胃痛在溫書期悄悄出現(太緊張啦!還好偶爾出現),聽說感覺壓力第一個壓迫到的器官是胃。溫書期間除了努力不懈外(太誇張了)還有自我鼓勵─考試好啊!可以取得學分順利畢業;而且我已經比別人幸運了,學長們或同學身兼數職當父母、員工、家庭主婦或職業婦女,有的都要等到夜深人靜時再K書,我是光明正大上班時間K書;不過神經緊繃好像不知何時會爆炸,還有自言自語的症狀--考試症候群,不過考完也痊癒了,又可以畫畫、爬山、參加歲末祝福...等,做自己喜歡的事了,又要開始忙碌了.....。
PS:走進校園翻開筆盒看學生證-查考試教室時,無巧不巧樹上飄落一片葉子,恰巧飄到我的袋子內,直覺是一片幸運葉,就將它帶進考場,現在卻是遍尋不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