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鐘這幾天晚就寢,昨天交代媽早點叫我,9/1(六)6:45被家人talk的聲音吵醒,詢問媽為什麼沒叫我?她回答很妙:「講話大聲你就會起床了。」真是被她打敗了!疑惑6:45起床匆匆盥洗趕七點前到大哥家搭便車(我騎車載媽媽,媽媽再騎車回家),還好大哥、大嫂正準備出門,因為大嫂趕上班打卡,大哥一路狂飆嚇的我心臟快跳出來,只好低頭閉目持咒,終於到台北火站捷運站,大哥關心的問我怎麼坐車,一五一十告知,大嫂趕打卡有些不耐煩一直催大哥。突然想到薆筑提過火車站左邊地下街有許多便宜的手機吊飾,但是太早店家還沒開門呢!
綁蝴蝶結的禮物坐捷運到大安站走一段長長的路,從仁愛路穿過假日花市到建國玉市,早上九點多偌大的市場空空蕩蕩,只有稀稀疏疏的攤位,我真是失算了!還因此買到仿冒某公司黑曜佛雕像,看起來就是怪怪的,說不出來的怪但蠻便宜的,而且是之前客人訂的,原先攤位那位小姐遲遲未出現,我都繞幾趟了,總不好空手而回。終於下午才見到那位小姐,請她鑑定自己在和公司貨做比較,原公司礦較黑且在燈光下有一點一點的閃亮光,雕工也較精細,小姐說:「公司有申請專利可以告他。」匆匆拿去退貨老闆不肯,還一直逼問我退貨的原因,明明是假貨叫我如何說出口?最後換等值的飾品,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病厭厭雖然早上到台北車站的便利商店買早餐和礦泉水補充水分,但平時不怎麼運動的我幾個小時走下來,不但腰酸背痛而且頭暈像中暑一般說不出的難過,走回捷運前去探視同鄉的茶藝老闆夫婦(他們在建國藝廊擺一個攤位),天空下起午後毛毛雨還好有帶傘,原本很有詩意(濕意),但我餓斃了(約下午兩、三點左右),不知哪裡有賣素食?經過便利商店買麵包草草解決,坐捷運回台北火車站,按路標行進到售票機前,旁邊票價告示標明經濟艙、商務艙和目的地的價錢,感覺怪怪的,統一價錢怎麼沒有區分區間車、自強號呢?問一位小姐她並不請楚答非所問,再售票機前按指示買一張票,時間未到先坐在椅子上等時間,上車了才想起來坐上高鐵而非台鐵,將錯就錯吧!位子大挺舒適的,車子往南下才想到,不對耶!桃園站是到中壢青埔而非桃園火車站,糊塗的我擺一個大烏龍,花時間花車費迷迷糊糊又坐上高鐵(前不久高鐵一日遊已坐過),又一失算。迷糊的個性把我害慘了!只有苦笑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徒呼奈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