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寧師父邀請媽和我們(我和三位姪子)去兔子坑(師父的俗家)素烤,我因為老師有交代:磁場差晚上不宜在外逗留太久,所以決定騎機車跟在後面,方便我自己早一點回來。
    已經下午3:20了,孩子們還在外面騎單車玩,媽也去找孩子們了,告訴震宇素烤訊息,我推機車準備出發尋人去也,此時薆筑剛好來找我,本想邀她一起去,但因臨時起意沒事先知會,對薆筑有些歉意。孩子們已回來媽還再資源回收,告訴孩子們集合地點(大同建材行),兩個大的已先跑過去,媽媽回收畢也去大同,師姐又打電話來催了,匆匆向薆筑告別載凱翎過去,月霞師姐開一台九人座休旅車,她原先不贊同我騎機車去,說是路太遠了,媽說我去認識師父的家,媽還提醒我:「風大騎車小心。」覺得媽太歧人憂天了,我加上機車的重量怎麼可能被吹倒?又不是刮颱風。
    一路上師姐開的有些快(正確說法是我騎太慢),有些時候看不到銀色休旅車,但逢岔路師姐會停下來等我,確實風有些大但還沒大到連人帶車被吹走,彎彎曲曲的山路真的有些難騎,而且真的是蠻遠的,心裡開始後悔了,回程要趁天未黑趕快下山才好!到了目的地-師父的俗家。哇!感覺一切都好大、好寬廣,孩子們一溜煙跑去加入撈魚行列,倒是挺快打成一片,小女孩說:「抓到的魚要把牠放回去(我佛慈悲不殺生)。」師父俗家庭院大、家裡深邃且天花板挑高,還是鄉下地方大(山中的房子),連廚房也很大(俗家賣素料),幾個大灶煮的菜可供應幾百人沒問題。狗也養的多不同品種不多不少共八隻夠嚇人吧!庭院有魚池、籃球架、涼亭、亭內桌子設計可以鐵板燒、涼亭屋頂四面掛著四個鞦韆夠酷吧!還有庭院邊自家種的蔬菜,和周圍不知是種的還是山中本有的樹木。我好像劉姥姥進了大觀園一般,一直驚歎不已!!!城市土包子覺得到此休閒感覺超棒的!綠油油的植物、蔚藍的天空像極了我此時開闊的心情(雖然天空飄起毛毛細雨-太陽雨),配上熙來攘往的人群,可惜沒帶相機。先向邱媽媽(師父的媽媽)買一些素料,喝完涼飲去幫忙吧,不會煮菜端菜總是行的,看師父家人手腳俐落,不得佩服!佩服!也招呼媽媽吃東西,媽看著孩子們也加入撈魚行列像老頑童般,孩子們出門前媽用水果餵飽了,美食當前沒啥胃口,這是哪一招?以前只聽人開玩笑說:晚上讓人請還先餓一頓中午不吃呢,要烤的食物先燙過還沒熟再烤(烤焦的食物易致癌,這是比較健康的吃法) ,但熟食也端出來有炒米粉、麵線、地瓜葉、臭豆腐和泡菜,還有薯條和邱爸爸獨門醬料,和一大鍋冬瓜湯。吃飽了也撐飽了,是時候該告辭了!師父說:「還沒開始烤呢!」推說要回家顧店家裡沒人(這個理由充分),回程還因為歧曲的山路而迷失方向(嚴格的說:我是路痴),問了人才順利找到路。
    今天余啟智送一盒素食月餅,去黃昏市場剛好他剛到,回贈他一包素鮑魚,不好意思他母親節曾送媽蛋糕,籌備同學們跟媽混的很熟,也跟我ㄧ起叫媽,他很客氣表示:「常來打攪。」媽說:「那是你不棄嫌。」雖說是冒牌哥哥(情同手足),但現在禮尚往來不欠人情了。到家門口接到庭萱的電話,告訴她孩子們還在山上,山路如何走;準備熱菜爸已經吃飽了,免了吧!爸問起庭萱接孩子的事,一一告知。上msn和表弟閒聊一會,結束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