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是昨天鄰居阿良太太,邀約媽媽去林口竹林寺拜拜,碰巧天津雜技團在當地表演,媽媽告訴鄰居淑貞小姐,淑貞今天開車載媽去林口拜拜順便看表演,新年寒流過境又濕又冷,我除了向老師們拜年外就足不出戶,難得今日放晴氣溫回升又有便車可以搭,淑貞載她媽媽、她女兒同行,愛孫心切的爸爸打如意算盤希望順便載立國三個小孩去看表演,雖然媽保證下午兩點還有一場表演會坐免費公車帶孩子們去,但爸仍執意要我打電話,我總覺得一方面載不下,再方面鄰居開車開不了口(已經麻煩人家了)。
        到林口竹林寺買些水果拜拜,就直奔秀場看表演,正逢表演(雙人)空中飛人,配合背景音樂舞姿曼妙,時而翻轉、上下,十分有默契,要十分小心否則雙人翻轉會撞在一起。為了安全起見舞者身上吊鋼絲,還將兩條紅緞帶綁在一起男舞者在上倒吊接女舞者,口中銜道具雙人就在空中翻轉,展現高難度的動作,當然獲得滿堂采,後面表演更令人瞠目嗟舌,九張椅子層層相疊,每張椅子兩腳要平衡已屬不易,六位表演者倒立其上(凡登高者腰上必定纏鋼絲),人一層層爬上去,椅子由地下的兩人遞上去,全部平衡非常不容易椅子下面的機關將所有椅子、表演者360度旋轉,下來也是技術看他們拋椅子的挺自然,下面的人接的也挺漂亮;當然也有武術表演:棍、刀、拳,背景音樂是「男兒當自強」氣勢磅礡;手帕舞像極的燦爛盛開的花朵,互拋互接變換隊形,軟軟的手帕不容易操作吧!一不小心就失誤掉了一次;玩甕、缸要相當的體力、臂力,和一般腳磴不同也是互拋互接,用後背的頸接難度更高,疊羅漢也可翻滾互接,像傳球一樣互接,總之令人大開眼界,聽媽轉述阿花(鄰居太太)說:「竹林寺新年辦表演已多年了。」全體舞者出場謝幕,接受熱烈掌聲。我們到附近攤位買外食,大家都吃素好解決。媽一直慫恿我向印度阿三買飾品,我看出物品有真有假,有點猶豫但經不起鄰居和媽慫恿買了蘇俱萊石手珠,(有些懷疑是假的)賣價1800元,同行價1000元出500還肯賣。
        回程經過立國的工廠大家同意去立國工廠走春,孩子們去補習了,拿出蘇俱萊石手珠庭萱說是染色的,庭萱、立國向大家介紹飾品順便傳授專業知識,庭萱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建國玉市補貨,臨時沒帶錢她說會借我,擇日不如撞日,為了停車和等紅綠燈耗了不少時間,她到全家便利商店提款,問我借多少?5000元應該夠吧!誰知道買沒多少東西又借了錢,今天真是荷包大失血!中途接到一通媽打的電話,客人來拿女兒的五色線五行珠(平結重綁好),好像要幫女兒編項鍊,趕不回下次再說吧!庭萱要去接補習的孩子們,快到家先讓我下車,真的很感謝她給了我不少方便,因為兩人同時採購可以在數量上和老闆們談價錢。總之,今天是開心、精采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