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美國部份地區暴風雪,用Voip Disount和世平聯絡,詢問他住處是否受影響?路透社(道聽塗說)的消息--他應該一月份返國,原來是農曆一月即國曆二月,他將於2/19返台,時間很短只有兩天,最主要探望生病的舅舅,原本還要探望岳母,碰巧岳母到日本旅遊,可利用這段時間和同學們聚聚,當天請他弟弟載來龜山。2/19前幾天在和世平聯絡確定時間和地點,我建議啟智載世平先去見楊老師、師母,再把老師綁架來我家,反正老師被綁架也不是第一次。世平覺得如果要到老師家可能要提早到。
        聯絡通知同學步驟:1.由我寄電子郵件給留信箱的同學。2.由志成發手機簡訊。3.有些同學沒手機和部分女同學我再電話聯絡。誰知啟智打電話來說,他和明州討論結果:不好意思再到我家打擾,又說這麼見外的話,已訂餐了而且e-mail已發等於昭告天下,為什麼不給我一次機會請大家?打電話給明州他說在我家或外面都可以啊!余同學真會牽拖,只是委屈大家和我吃素,啟智說他要帶雞腿,我沒意見!志成說吃樹(素)可以就是不要吃草,當然是玩笑話。
        2/19是黃道吉日,當天媽坐遊覽車到北港進香,外勞回越南尚未返台,剩我一人孤軍奮鬥,到素食店叫外燴和老闆娘討論炒飯、炒米粉比較可放久不會糊掉,因為同學們工作、家庭關係,部分同學會晚點到,所以我要求用保溫筒,我再煮個湯--弗跳牆,惠玲(高中同學)昨天電話得知今日我要宴客,中午主動來協助我切水果和擺盤,建議我買餅乾、糖果,新年這是一定要的,知道我沒時間出門幫我買,居然不肯拿錢說:「當是走春。」這怎麼好意思呢!
        前几日先想好準備的工作和餐具,午休本想瞇一下,樓下有人按門鈴,兩位客人朋友幫朋友找出租的房子,沒找到理想的,來詢問探聽是否有人要出租一樓並且不要管理費。閒聊一會客人來了她們就告辭了,客人買好七寶石碎料離去時已下午四點,開始著手準備後續工作,老三知道我要請同學們溜去不見人影(怕我叫他做事?),爸還不清楚狀況問我忙進忙出在做什麼?我忘了告訴他確切日期,只記得提過這件事吧!樓下電話響起跑去接電話,淑蓉打來說啟智的電子信件很可怕(泳裝照),告知不能開電腦會中毒,信箱被駭客盜用,據啟智說圳龍的電腦已經中毒了,怎麼辦已經開了?建議她打電話給啟智,請啟智打一封道歉信以免受害者又多一人;一會兒,啟智打電話來拜託我幫他傳道歉信,本來正忙著呢沒空理他,但他身段放很軟,千拜託、萬拜託,還要靠他幫忙帶老師、師母來我家,好吧!勉為其難。下午四點多啟智來電說,事情大條了!世平提早到但找不到我家,啟智臨時要開會,我正準備晚餐無法分身,請他找志成想辦法。最後素食店打電話來通知要送餐,送來後先裝一些炒米粉給勞苦功高的惠玲(高中同學),不足以表達我萬分之一的謝意。潛力激發、腦力激盪,家裡的鎖事和宴客之事一一完成,有時心一急沒做好,就告訴自己要靜心,突然領悟如果要減肥就請客吧!哈哈哈!一切準備就緒打電話到楊老師家,問啟智、世平在老師家嗎?師說:「他們一票人在我家,妳過來,等一下我請大家去吃素食。」我說:「老師!我已經準備好了,餐也送過來了你不要害我,那這些飯怎麼辦?你和師母過來啦。」師說:「我女兒在家。」我說:「那更好!請妳女兒一起來。」師說:「師母做牙齒不可能去。」我說:「老師你不公平,有一句話你有沒聽過『一視同仁』,還有一句話『禮尚往來』。」師說:「妳不要和我講這些。」老師禁不起我一再的ㄌㄨˊ,最後終於說:「好啦!好啦!」我接著說:「老師『君子一言,駟馬難追』、『一言九鼎』,『為人師表要以身作則』。」只聽到電話那端傳來老師陣陣笑聲,怕老師反悔學志成見好就收--掛電話。
       秀卿先走路過來,接著是雪貞、明州一起過來,同學見面自然展開一男三女的口水戰,明州非等閒之輩和娘子軍幾乎戰成平手(有時略居下風),我開玩笑說:「你等一下被人吐口水。」意思是:一人一口口水會把你淹死。雪貞接著說:「我等一下本性會出來,我不會吐口水,只是會用腳踹人。」明州開玩笑說:「很久不知道你穿幾號鞋。」老師、世平坐啟智的車來,老師一見面說:「要罵就罵師母,水果是師母準備的說十全十美。」學生就是向天借膽也不敢罵師母,世平終於拿到精美的紀念冊了,陳惠玲、志成隨後到,大家自然擺起龍門陣,提到陳義會幫忙找同學卻從不露面的神祕人物,提到綁架老師,啟智說:「知道主謀是誰ㄏㄡˊ,不是我。」我說:「你也是共犯,脫不了關係。上次還說綁架老師怎麼不招我,人多勢眾。」顯坤也來了,想起上次月嬌在我家,她姪女(和顯坤的妹妹是同學)打電話來告之,顯坤很會安排行程兩家人玩的很愉快,去玩怎麼沒想到找阿嬌呢?終於可以開動了,淑貞來了卻說吃飽了,煮好菜和家人同進晚餐,她的手職業傷害暫時留職停薪,要多保重喔!大家的食量怎麼這麼少?莫非回去還要偷偷吃泡麵?而且只喝湯鍋底還剩一堆料,水果也不怎麼吃。挑眉質疑傷腦筋喔!圳龍八點後到,開玩笑說:「不知道他是反攻大陸,還是立足台灣?新年本想邀他和大家去楊老師家拜年。」世平知道圳龍和月嬌親戚關係,開玩笑說:「莊月嬌是我同學,劉圳龍不是我同學。」錦華也是工作完畢才加入,我們一群矮個子同學國小坐位排在附近,藍崇勇、李傳達、林素月、羅麗勉和我,所以和高個子同學互動較少。和梅華約好上Windows Live Messenger可能她忙忘了。媽進香回來了,細心的志成幫忙拿採購的食物,媽很高興直說:「邀請大家來我們家一定會旺!」哇咧!居然沒看到老師,後來才打招呼,媽又拿出她的看家本領--推銷,眼尖的啟智從媽回來就注意她的一舉一動,看她有所行動就趕緊ㄌㄠˋ跑,志成居然向同學說:「這樣你知道沈媽媽的功力了吧。」打電話給月裡遲遲沒接,她過來時才知她正給孩子洗澡,問她知道世平是誰嗎?「不知道。」還沒見過面,席間幾位同學陰錯陽差尚未見面(有的同學會缺席、有的會前會或會後會缺席),藉此機會見面挺開心的。淑蓉九點才到因為加班到八點半,給她照片交代她回家看,有點神秘引起同學好奇追問:「什麼照片?」我開玩笑說:「自拍
。」顯坤說:「這個話題最近很敏感。」同學不要想太多,哪張照片不是自己拍的?老師關心詢問提到92年淑蓉停機車向老師打招呼,得知淑蓉也在國小教書,覺得衣缽有傳人欲將40年教師經驗傳授,還留電話給淑蓉,但淑蓉一直沒找老師,一直到因為同學會才陸續探望老師,老師希望她撥空前往必定傾囊相授。十點淑蓉告辭必須接小孩,世平關心問老師:「會不會太累要不要休息?」又到了別離的時刻,大家一下子散太快,來不及分裝炒飯、米粉,也是因為世平返台師生才有機會聚聚。席間提到小時後的趣事,雖然事隔多年舊話重提還是笑聲不斷;淑蓉不記得她將考卷借圳龍抄,圳龍還抄錯之事。志成開玩笑說:「你記錯恩人了。」雪貞說:「ㄏㄡˊ!老師你的得意門生當年作弊。」老師轉述師母的話,我們這班很特別,自從同學會後互動頻繁。可惜的是--雪貞說她忘了帶相機,拿相機還不容易,到時再傳到同學信箱就OK了,可是記性不好、忘性大,念頭一閃一轉眼馬上忘,對不起大家沒留下美好的回憶。最開心的是能恭請老師大駕光臨、蓬蓽生輝,感謝世平同學也謝謝同學們熱情參與!生命美好樂見其成。
PS:參加人員:楊老師、張秀卿、卓雪貞、林明州、甄世平、余啟智、林志成、陳惠玲、邱顯坤、劉圳龍、鄧淑貞、曾華錦、張淑蓉、簡月裡、沈鈺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