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筵上》2008/11/2

       啟智家有喜事-娶媳婦,不但不收紅包還送兩張請柬,11/2()早上11點在龜山講堂舉行佛化婚禮,晚上6點半在福利川菜宴請賓客。本預計參加晚宴,但啟智特地打電話來邀請,撂下重話:「如果不參加(午宴)以後麥相找(台語)。」愣了一下一時之間不知接什麼話才好,他接著說:「按捺,有嚴重嗎?()。」從未參加佛化婚禮觀禮,有些好奇,而且淑蓉昨晚來拿請柬時也表示濃厚興趣,因為淑蓉換手機,來電顯示的號碼不知道的不回,同學幫幫忙請重新輸入號碼,打電話不接、來電顯示不回,很難連絡耶!啟智拜託我聯絡她,她常周休二日關機,不敢保證喔!話雖如此,還是試著連絡果然不出所料--關機,打電話給秀卿商量先到楊老師家集合,但聯絡楊老師、師母得到答案是不參加午宴,所以秀卿和我約好各自到講堂,稍後顯坤打電話來約定載我們的時間。

       11/2早上10點左右正準備做功課時,淑蓉來電告知秀卿和我要參加午宴,淑蓉問我怎麼去?一派輕鬆回答:「近近的走路去。」天才的我將「龜山講堂」當作「龜山國小禮堂」,還好淑蓉打電話來,否則烏龍的我將上演一齣「等無人()的劇。淑蓉沒去過啟智的家載我同去,秀卿來電告知淑蓉同去一事,問她:「龜山講堂在啟智的家嗎?」「是啊!你們要出發再打電話給我,我先生要載我去。」她交代著。我們三人依約而去,啟智人逢喜事容光煥發,打過招呼他叫第三個兒子帶領我們到三樓講堂,賀客盈門擠滿講堂,粉紅色心型汽球、幔紗佈置的很浪漫、優雅,六對伴郎、伴娘做前導,隨著結婚典禮的音樂節奏踩紅地毯,活潑大方可愛的一對花童邊走邊灑花瓣,眾人拉響禮炮,一時五彩繽紛、熱鬧非凡,新郎踏著音樂節奏的步伐走在前,新娘父親挽著新娘跟在後,隨後親自將新娘交給新郎,新郎跪下拿捧花交給新娘,特具巧思的安排令眾人發出驚嘆聲。接著舉行莊嚴肅穆的佛化儀式,眾人合掌齊聲念經祝禱,兩位女士唱歌祝福,音色優美宛如天籟之音,新郎拿出稿紙唸出對父母一路撫育的感恩,和年少輕狂讓父母擔心的懺悔,還有得知父親病危的擔憂和反哺之情的告白,不僅新郎哽咽也讓身為父親的啟智留下鐵漢柔情淚(司儀說的)。新娘娓娓道出從小到大父母呵護和疼愛,一想起父母恩就流淚哽咽數度中斷,獲得眾人掌聲鼓勵,新郎也拍拍她鼓勵安慰,兩人都感謝雙方家長、家人和協會師兄姊婚禮籌備。雙方父親也致詞:有保証、期待、感謝與祝福。除此之外,一對新人將花束分別贈送雙方父母表達感謝,穿插司儀幽默機智的言詞,引起陣陣哄堂大笑,讓這場中西合璧的婚禮儀式很溫馨感人。

        向啟智和夫人道賀,啟智覺得孩子真的長大了,秀卿、淑蓉面對孩子的叛逆期又燃起信心將來孩子會有懂事的一天。自助餐的安排很隨性,旁邊還有卡拉OK助興,啟智只想邀請我但忘了我吃素,所以當他看到我突然想到目瞪口呆一下,「同學!不然我幫你煮擔仔麵。」擔仔麵是可以啦!但是韭菜敬謝不敏喔!婉拒他的好意。「我有吃生菜沙拉、水果啦。」還有湯圓、飲料。秀卿打圓場:「晚上吃好料。」對嘛!「同學麥計較」(),回家稍作休息做好功課、梳妝打扮、做好萬全準備準備赴宴。

.................................................................................................................................................................................................................................................

致讀者--秀卿小姐:麥擱摧啊(台語),我已經很努力了,只差沒有不眠不休。敬請指教!

同學   鈺臻敬上97/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