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大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10/11/27 12:13
中國時報【曾文祺/人物側寫】

拿著晶亮的金牌,滑輪花式溜冰之后王筱筑撩起了冬天在橋下水泥地捱雨受凍,就為等待練習的那些歲月;「原本我不能來的。現在我可來到廣州,站在舞台上,我已經很滿意了。」儘管金變銀,抗癌國手陳立昕已經很滿意此般造化了。

這是昨日為台灣添得一金一銀的王筱筑、陳立昕,點滴人心的生命力。

為了滑輪,王筱筑犧牲了童年、少女時期的懷情歲月。聊到最苦的滑輪日子,王筱筑很享受的笑著:「每個冬天啊!台北市百齡橋下堤防的水泥地就是我們練習的地方。一想到冬天,風吹著,腳伸進冰冷的輪鞋裡;每一個跳躍落地,腳底再痛一次的感覺還是很深刻!」

王筱筑很得人疼的,還有她那衷心愛人的天性。看著她的亞運最大對手中國董芝豆跳出美妙的三周跳,她的掌聲是最大聲的。中華隊教練王淵棟說:「筱筑的心中不把對手當『敵人』,只要場上選手有好動作,她一定用欣賞的眼神,認真的拍手。」

陳立昕兌現前天所說的,完成滑輪花式溜冰雙人賽事後,說出一個月前發生在他身上的生命巨變:「我是在體檢時被發現有一個數值異常,才知道罹患睪丸癌。怎麼會是我?一開始我不能接受。一下子我面臨癌症,恐怕不能參加亞運這兩大打擊。」

為了挑戰亞運辭去工作的搭檔翁慈霞,在他遭受巨變時站在他身旁,很認真的說:「身體最重要,我們可以不比亞運,真的!」為了他,她寧可放棄亞運之夢。還好陳立昕的堅持與醫師打出綠燈允許,他們才有這對銀牌。

陳立昕認為這是老天考驗他,手術後就會一刀勾消,他俏皮的問了翁慈霞:「如果有下次,我們再來一次亞運好嗎?」「你同意我就OK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