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自已失去信心,總覺得別人各方面比較好,不明瞭自己的進步。看到潘姑娘修行沒多久很有福報,慈悲善良與佛菩薩相應又懂得求智慧,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我開始着急了,想請教上師如何提升自己。上師說我最近比較有精神,氣色比較好、看起來比較年輕,不像以前一副想睡覺的樣子,你自己有進步你應該知道。心理知道有進步但總覺得是心有餘力不足,我說我每天都熬夜,心想應該看起來老的快吧!沒想到上師居然這樣說,熬夜是熬夜但是比較有精神,氣色比較好、看起來比較年輕,真的嗎?雖然很懷疑但很高興有進步,修行的路還是很辛苦。還叫我不要跟別人比,每個人因緣福報不同。當天一位師兄帶朋友和朋友的小孩,那孩子連考兩次法官沒考上,老師說他單純善良、為人清清白白,三世沒做對不起別人的事,所以日後叫他多參加多種考試再來選擇,考試的時候得失心不要太重,壓力導至失常,但因為單純善良要穩住自己不要被別人左右,師兄又問要不要傳法給他修行,老師說沒欠人不用,有人到八十幾歲還還不完,而且說他福報很好,將來考運、事業、家庭(妻子、小孩都很好)。很訝異!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居然有人不用修行,依我淺見這輩子沒欠人可修下輩子,或許他心念分分秒秒、時時刻刻善念,不像凡夫俗女的我善念惡念隨業而轉,羨慕極了!結論:不管在那一世都不要跟人家結惡緣,眾生畏因菩薩畏果,眾生在受果報時才會懼怕,菩薩在因地時就已經看到果報。萬般帶不去只有業隨身,業如高山如海深,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