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佛洛伊德的心理分析觀點,人格包含:本我.自我和超我。本我是生物性要素,滿足本能需求受制快樂原則--趨樂避苦。自我乃與外界接觸的部份,是本我與週遭環境溝通的橋樑,是智慧與理性的本體。超我是是人格中道義與正義的部份,它努力追求完美而非快樂,是傳統價值與社會理想的代表。
 有時懷疑是不是雙重人格,有時憂鬱有時開朗....,對人事物的看法幾天前和幾天後截然不同,並不是因為星座接近雙子座的關係,而是以上佛洛伊德的觀點。常聽人說要多愛自己ㄧ點,才有能力愛別人--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不只是愛人類也要愛大自然、宇宙萬物.....,人雖稱萬物之靈,但不懂得與宇宙萬物和平共處,怕會自食惡果、自取滅亡,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要有永續經營的概念;不要讓後代子孫只能從圖鑑和圖書認識動植物和居住日漸污染惡劣的環境。
在『花婆婆』首頁寫道:這是作者「芭芭拉、庫尼」最愛的書,也是我最愛的一本書之ㄧ。作者出版這本書讓世界更美麗,而我仍尋找如何使世界更美麗的答案,希望在順境或逆境我都擁有使世界更美麗的能力。「希望」這是屬於自我.本我還是超我的部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