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國畫般的班長約同學們到「八煙野溪--泡溫泉」--(金山附近,陽明山後面),最近鄰居邀約去進香和看表演(一天行程),爸爸慫恿我去,但我對所謂鋼管秀等表演興趣缺缺,只愛爬山看風景,鍾鼎山林各有所好,謝絕老爸好意所以沒參加,後來老人會辦的三天兩夜行程還不錯,但三天太長總不能三天不做生意,老爸不同意我也不敢,剛好班長提議我欣然接受,中秋節又遇到國慶日連放五天,沒玩的命也沒放假,因為中秋夜覺海寺師姐打電話來邀媽去素考,但因為爸要打電話到六叔家,國際網路撥接電話有些難打所以沒參加,但皈三菩薩學會的師父邀媽到師父山上的家去拔菜和素烤,我雖然想去但必須去台北補貨,心想下午3:30趕趕看吧!結果沒玩的命--趕不回來。碰巧老人會辦的活動是週一到週三(週三是同一天)。
因為素食的關係我早上先買兩個素食飯團準備,雖然也準備了泳衣和浴巾,但美中不足遇上生理期,但遊興不減--期待很久、挺盼望的像小學生去旅行般,只差沒興奮到睡不著。告訴班長她建議我泡泡腳,我也打算如此還準備相機--表示有到此一遊、攝影留念,結果再爬山路時她和我握握手說:「我們是好朋友,因為我剛剛也生理期。」好巧喔!真會選黃道吉日,真有你的!
山中的石頭路有些陡、有點窄、有些難走,但溪水卻是很純淨、沒受污染的,可以聽到潺潺的流水聲、看到硫磺冒出屢屢的白煙、聞到硫磺刺鼻的味道,還未到目的地就已經感受熱騰騰的熱氣,同學攜家帶眷還帶一位剛週歲的小娃娃,超可愛--好娃伊,聽到「阿扁下台」還會比下台的手勢。
準備泡腳前先將身上手鍊、腳鍊收好、褲管捲起,哦!剛下去挺燙的躺到石頭上閉目養神--睡的著才奇怪!偶爾剛開眼睛看著藍藍的天空、白白的雲、蒼勁的綠樹,許久沒有如此愜意了!俗世凡塵似乎拋到九霄雲外挺自在的,不管認識與否打成一片。一邊是滾滾的溫泉、一邊是冰涼的山泉,有的池兩邊的泉水都有,一點點燙溫度剛剛好。每個池都給他泡一泡,感受像三溫暖,有的泉水、瀑布接水管沖刷下來像seba,接受一位大姐建議用泉底的泥沙敷手腳臉,據說可以去角質,皮膚真的比較光滑耶!野溪、瀑布有負離子和陰離子在加上山中芬多精(森林浴)對健康有益,可增強抵抗力。投入大自然的懷抱紓解壓力,忍不住深呼吸觀想宇宙的正能量從八萬四千毛細孔進入,廢氣、病氣、濁氣入土三尺,從腳底排出--通體舒暢
。但腳ㄚ子因為泡太久便成白白、粉粉、皺皺的,偶爾看到訪客--豆娘出奇不意的在腳邊飛舞,咻!(有點給它誇張,因為豆娘飛時無聲才對),一下子又不見蹤影了。
回程更感受更美好,涼爽舒適的風陣陣吹來、悅耳的蟬鳴、空氣中彌漫著野薑花淡淡的清香、潺潺的流水聲似乎更大聲了!緩緩西下的落日將天邊的雲彩和天空染成金黃、金橘色,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眼前美景雖然美麗,但總有曲終人散之時,雖然如此但這份美感留在心中、帶回家裡,就沒有什麼好遺憾的了。黃成同學載我們從北海岸打到回府,正逢落日西下海面上,他停下車建議我拍照,恰巧我剩最後一張底片,將剎那變成永恆--形容的太誇張了!北海岸的景緻美輪美奐,感覺海闊天空正逢漲潮浪花一波波拍打上岸,海風徐徐吹來,聞到海水陣陣鹹味,金山、萬里、三芝、淡水,海岸邊有許多泡溫泉、餐廳、旅社,最多是咖啡屋林立,夜景燈光朦朧浪漫,又是一番不同景緻。猶記剛剛準備打到回府時還跟春X開玩笑相約下次出遊要翹班參加。太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