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蘇媽媽邀我參加一貫道佛堂十週年慶所舉辦戶外活動,爸媽堅決反對因我舊傷未癒恐添新傷。但固執、倔脾氣的我還是交報名費和填寫相關資料,我覺得他們顧慮也不是沒有道理,只是有那麼嚴重和誇張嗎?當他們反對無效時,媽說:「你如果不怕死就去。」哪有父母這樣詛咒子女的,恐嚇的話說出口讓人心裡毛毛的,祈求諸佛菩薩保佑我平平安安歸來。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獨愛大自然山水,還有SPA露天溫泉,兩天一夜行程包括車資、住宿、用餐(兩餐),才一千七,估計三、四千跑不掉,真是太誘人了!(致命吸引力?)我也是猶豫不決內心掙扎不已,一方面爸媽反對一方面真的很想去,之前(未出車禍前爸鼓勵我參加鄰居邀的一日遊,媽有參加但我對道教進香和觀看馬戲團、鋼管秀不感興趣寧願放棄。)雖然此次安排很有興趣,但媽說時機不對等傷好了何時都可參加,@_@禁不起鄰居邀約拖到最後才參加,蘇媽媽、蘇大姨(蘇媽媽的姐姐)、蘇二小姐和她的兒女也參加。蘇媽媽和蘇二小姐保證會照顧我。
週六(11/25)搭計程車到桃園坐佛堂包的桃園客運到三峽,有許多工作人員(佛堂志工)為大家服務,宣佈注意事項、組長自我介紹、安排住宿等...。風趣幽默笑聲不斷。
園區導遊作園區導覽:大板根森林溫泉遊樂區的兩大特色:1.大板根(九丁榕、大葉楠等所組成的板根森林)2.美人湯(無色無味頂級的碳酸氫納鹽泉)。我好奇的問導遊為什麼此處芬多精高達2萬個PPM,比溪頭、陽明山、阿里山(1萬個PPM)還多?原來此處森林植物多元豐富。中低海拔原生熱帶雨林,所以得天獨厚。導遊介紹植物生態特性都非常有趣,還說要考考我們答對有獎品,我僥倖答對一題得到一張泡溫泉的優待卷(折價一百元)--下次再來有優待,大阪根為何稱之?因為樹長多高根就札多深,最後根浸到水中(地下水),所以根會露出地面呼吸,每一年長一公分,但是逢那年有天災例地震等他就停止生長,所以是非常有靈性的植物,一面是淹水會超過地面,所以根部凸出地面呼吸。巫婆芋有毒如何分辨此芋與他芋之不同?1.葉片平滑2.葉脈凸出3.葉口成V字形。最可怕的是--雀榕(鳥屎榕)纏到地老天荒,果實是小鳥的最愛,小鳥食啄後藉由糞便排出達到散播的效果,別看它名字可愛一但被它纏住--插翅難飛,一株可憐的白千層就死在它曾曾包圍之下。不知是時間不夠還是導遊看我們一群老弱婦孺,總覺得還沒盡興就下山了,應該還可以爬久些嘛!認識更多的植物嘛!一行人移至圓形廣場做團康、志工舞蹈表演,我因為需要保重(再撞一下後果不堪設想),雖然很好玩觀賞即可,而且瞌睡蟲又來找我了.....,中場休息四點半,一說五點要素烤。(參加佛堂活動的好處-大家都吃素YA!)湊十二人就一組素烤(終於盼到了),平常吃飯就容易消化不良-脹氣,何況一高興吃東西不節制,明天肯定很慘、很慘......,但因為稍晚去泡湯(溫泉),第二天安然無恙,不!應該說泡完湯當晚就覺得肚子怎麼空空如也?這太神奇了!泡上癮了第二天趁控檔再泡一次。─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