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賞心、樂事......。
        今年寒流一波波,特別有過年氣氛。大哥、小弟全家都回來了,大大小小熱熱鬧鬧的,孩子們彈琴、大人忙煮豐富年菜,我到市場買金錢樹和準備迎財神、拜土地公的水果,根據2008年住家方位參考資料,擺放綠色植物、物品,祈望2008年好運、財運到。按往例貼春聯也是我的工作,用msn和親友互動,辛苦表弟時差關係佔用休息時間,覺得很愧疚。拿壓歲錢是孩子們的最愛,當然順便考考孩子腦筋急轉彎,說一句和『鼠』有關的吉祥話,「鼠年行大運」、「鼠來寶」、「鼠報平安」、「鼠鼠生風」、「如鼠家珍」。全家吃年夜飯看電視、笑聲不斷,可惜我精神不濟只想藉機補個眠,午夜要到土地廟迎財神,還要到老師家拜年,全家觀看超級星光大道,大人、小孩同唱歌曲,「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真是天籟之音啊!補好眠準備迎財神,此時才發現沒有大支香,除夕不知道買的到否?還好鄰居雜貨店有賣,他們一家也挺熱鬧的聚在一起小賭一番,三支大香十五元,老闆娘可能喝醉了,拿十五元給她居然找五元給我,哈哈....退還五元。還邀我小玩一把,算了吧!找了一個藉口「沒有偏財運」推掉了!準備五個橘子接五路財神,過了農曆十五日橘子全家分著吃,幾個好的就是請到幾位財神,祈福新的一年財運亨通,當然自身努力也很重要,總是盡人事該做的要做完備。大哥、弟弟和姪子們大家在門口放鞭炮好不熱鬧。
       到老師家拜年送紅包或帶禮,包素食水餃裡面放六個錢幣(台幣或美金),我用點小聰明放錢幣的水餃包法不一樣,誰知道水餃煮過形狀很難辨識,六個水餃我吃到一個有錢幣的,還不錯去年也一樣領一個紅包討吉利,立國今年鴻運當頭領兩個紅包,庭萱則無,他倆夫妻也是迎財神畢再到老師家拜年;有的師兄很有福報領多個紅包,有的沒拿到紅包。水餃過年稱元寶(形似元寶),吃豆腐表示有福氣,就像魚除夕夜不能吃光,表示年年有餘(魚),橘子表大吉大利、蘋果表平平安安.......,有趣的諧音代表不同涵義,佩服中國老祖先的智慧。老師預測2008年作生意的 師兄都財運都很好,我也希望2008年大家都財福兩旺。臨走前請教老師開業吉日,做百業初一、初二都不錯,明天有些趕再回家看一下農民曆選吉時,東西都沒準備呢,明早再採買還要和同學們向國小老師拜年。向老師、師兄們告假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