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下雨天爬山運動的人稀稀落落,昨天和我約買白晶手機吊飾的太太,可能因雨未依約而來,但我仍擔心她來時撲空,所以到約定地點看看,反正我喜歡雨中散步在山中享受空靈和寧靜感,只是不喜歡雨水打在衣服和鞋上的濕濕的感覺,頃盆大雨的結果是雨水從傘中間的小縫灌下來。
       9/3今天國畫班開課,太太果然依約而來,昨天她其實有爬山,因雨所以沒赴約,拿了我的名片叫我趕快到公園那兒賣,但我有事必須先行離開。國畫班開學日肯定許多同學要還畫、還有交接事宜,所以必須提早到教室。
       9/4拿了許多五色線五行珠、五色線七行珠手環邊走邊賣,在石階上就看到警察伯伯執勤,我仍氣定神閑慢慢走,兜售時客人表示沒興趣絕不囉唆,有興趣的閒聊幾句發名片,還可以試戴喜歡再買,人生百態有的禮貌謝謝或搖頭、微笑,有的不屑或酷酷的表情,無所謂反正運動第一呼吸新鮮空氣,有賣有賺到、沒賣到是正常,得失心才不會那麼重。回家前遇到高中同學也是手帕之交,她建議我用一個盒子裝比較妥當,還有有名人上電視粉晶飾品,名模加持(許多名模買)正夯,她說:現在人很重視姻緣,未婚求姻緣,已婚求合諧,工作者求人脈,妳不能因為不需要就以為別人不需要(謝謝忠告喔!
我是對流行飾物反應遲鈍),回家上網查查果然看到所謂名模加持的飾品。晚上師父打電話邀我們去兔坑素烤專程開車來載我們。
      9/5正逢週六人潮洶湧帶著小戒盒兜售,走走停停累了樹下坐椅子,恢復體力繼續前進,一切隨興、隨機。先到空曠高處呼吸新鮮空氣再到人群多的地方,關公廟前馬路兩旁許多攤販,沿路走走賣了兩個粉晶十二生肖吊飾,婦人希望幫子女求好姻緣,便宜賣還要殺價很久,耐著性子說如果是養晶可以賣便宜,但天然水晶沒辦法,客人大概趕時間按價錢買了。快到關公廟一對夫妻的太太對鋯石手鍊有興趣,很會殺價說太貴不買了,生意不好做賺本錢便宜賣,留名片可以到店裡免費換線。到店裡補穿兩個粉晶生肖吊飾時,買鋯石的太太居然來了,說紫色鋯石手鍊要換紫色線,其實線什麼顏色差不多並不是那麼明顯,既然客人要求(有錢是老大),也不好意思拒絕,剛好師父開車來接我們,媽居然說她剛吃米粉吃飽了不去了,好巧不巧兩顆鋯石彈性線卡在裡面硬是穿不過,一方面提心吊膽擔心車拖吊,另一方面大家都在師父家等我們兩開動,師父只好打電話叫大家先開動。手忙腳亂之下一直重穿,好不容易穿好了又太小,只好說現有的換給她,她又認為其他顏色沒那麼亮麗,只好請客人想辦法將兩顆鋯石卡線的地方清好,下次幫她穿線,如果無法清只好換吧,終於可以離開了,坐上師父的車一直道歉將前因後果告知,師父覺得那客人太挑剔,沒辦法!形形色色的客人都會遇到吧。師父敎路癡的我認路,往兔子坑的方向到土地公廟右轉,其他的路往上坡方向會經過天一講堂(一貫道)、普陀山佛寺。到師父家向大家道歉:「對不起!都是因為我耽誤了。」師兄很客氣說:「對不起!沒等你們我們先吃了。」化解了尷尬。雖然如此,心理一直覺得很過意不去,晚到也沒幫點忙端個菜等等,用完豐富大餐圍卓閒聊,師父介紹我是鐘阿月的女兒,許多師兄姊仍不認識,但對於媽倒是很熟,媽的親和力常令我望塵莫及,無論是誰兩三句話都能混的很熟馬上打成一片。一會兒,師父說要帶我們去菜園摘菜、芭樂體驗田園生活,還有不知名的花兒,師父說:「沈鈺臻你等一下摘一些白地瓜葉給你媽,葉、梗煮開水可清血。」蘆薈可洗臉清潔效果佳,準備搭師兄順風車回程,向師父買媽交待的小麥丸等食品就告辭了,稍晚還有一批師兄姐要參加素烤。我開玩笑說:「如果坐不下就坐車頂吧!」看著車外的蒼鬱的樹林真想下來走一走,但總開不了口說:「讓我下車走一段吧!」(不敢搞笑脫稿演出)。因為媽的關係師姐誤以為我姓鐘稱呼「鐘小姐」。我說:「開玩笑的說我不從母姓。」大家莞爾一笑,到家向師兄道謝、向大家揮揮手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