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啟智家有喜事--娶媳婦,秀卿想搭便車電聯問志成,志成的太太講話吞吞吐吐,原來昨晚志成突然覺得身體不適,到周光偉診所照心電圖,周大夫診斷心肌梗塞轉林口長庚醫院,馬上裝心導管、支架,秀卿通知明州和我,10/25(週六)他們要去看志成,問我是否同行?我想買水果託他們帶去,秀卿說不用叫明州買三個人分,秀卿還特地請幾個小時的假,志成在加護病房住院觀察,明州一直問:「怎麼這樣?」秀卿說:「你不要問我,我腳軟了!」我和秀卿保持聯絡了解志成的情況,並告知志成在那棟大樓住幾號房。啟智最近忙兒子的婚禮,秀卿原先並不打算告訴他,但昨晚啟智送喜帖給我後說要到志成和秀卿家,心想啟智應該知道吧!我有事問他順便問他知道志成的事嗎?因為昨晚還是沒去志成家所以他並不知情。顯坤和志成有革命情感,想一想還是通知一下吧!關於楊老師大家很有默契部想讓老人家擔心。
      隔天10/26(週日)顯坤開車去看志成;關於明州當初說好買水果的錢三人平分,明州突然賴皮說他忘記了,不然就推說阿卿買的,我打電話嚴刑拷打還是不說,讓我和秀卿無法盡一分同學的心力。
      我因為顧忌醫院的磁場不佳的問題,遲遲不敢去探病,媽說很知己的朋友不去說不過去,其實內心很掙扎,請菩薩保佑我平安歸來不受干擾,10/27(一)買了一些梨騎車去探病時間算的剛好,探病時間14:00但要戴口罩、穿粉紅色隔離衣,每一間病房兩件,志成的置物櫃已沒有衣服,只好先借其他隔離衣再打算,志成很客氣其實並不希望同學們探望,太客氣了!同學們像兄弟姐妹一樣。他在加護病房住院觀察一周,睡也睡不好,勸他在醫院有護士、醫生照護比較好,問他平時有沒有做運動?他說:「睡覺都沒時間了,哪有時間做運動。」伯父說他拼經濟壓力太大、沒時間好好休息。剛好醫生、護士來了,交代他禁煙酒、吃清淡、不能太勞累、有空要散散步,尤其他是家庭支柱更應好好保重。
       向他和伯父告辭,很心疼這個如同兄長的同學(醉漢一事還是他和啟智熱心處理),有時在我家開會他表示他睡眠時間不到兩小時,閒聊時曾說到大學時期向一位雕刻老師學習,老師和他本人都覺得他有藝術天份,但他現在擔子還很重,等日後擔子卸下再全心投入藝術學習。校慶時看到他傳簡訊,打電話詢問康復情形,啟智後來也有去探望他,他說之前有答應明州傳簡訊給同學們參加校慶,當天身體比較好才傳,他會斟酌情形再決定是否參加喜宴,我打完手機沒多久就看到秀卿打給他,同學們都很關心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