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智二兒子去年結婚,今年初三啟智就幫他找地點開店,據說找了67家才決定租莊敬路(親戚)這家店,原本低調的他因為請秀卿的先生裝監視器,不小心說溜了嘴,秀卿就通知其他籌備同學,由明州代表選購電視,開幕前送到店裡。所以啟智開玩笑說:「阿卿是主謀,其他是共犯。」其實秀卿只告訴明州,明州提議大家合資送禮。啟智打電話道謝說他因此失眠兩天,開玩笑問他:「難道同學們晚上輪流整點call你嗎?」他說同學們對他太好,令他感動到失眠。有這麼嚴重嗎?同學向來像兄弟姐妹般互挺。他還要親自登門邀請楊老師、師母,但老師們要去宜蘭明山寺,他開玩笑跟老師說:「跟不上鎮,麥ㄏㄠˋ。」(台語:跟不上團體,別哭。)我和秀卿認為啟智太沒大沒小,秀卿要幫楊老師準備籐條,我說:「楊老師已改過向善,還是不要(打人)好了。」由誰代打呢?秀卿推說手痛,我推說腰痛,討論結果由明州代打,明州問為什麼是我?因為他們打起架來勢均力敵,楊老師、師母無法參加開幕,明州居然說:「他們不給我們跟(明山寺),我們也不給他們跟。(機車店開幕)」哇咧!個個沒大沒小、尊卑不分,像話嗎?不像師生到像互相吐槽的朋友,話說回來選擇啟智、明州互打是明智之舉,半斤八兩嘛!
       顯坤前兩天才得知農會安排課程撞期,所以昨天將錢託我交給明州,阿嬌因為「食方」重新裝潢改為招待所,開說明會撞期,啟智開玩笑叫她到莊敬路辦說明會。因為上次啟智二兒子結婚,親自邀請媽參加,媽說沒包紅包不敢去,這次向她提起開幕之事,媽同意而且說要高觀(台語)一部摩托車,通知啟智他表示熱烈歡迎(未提買機車之事),聽說顯坤和淑蓉也要買機車。
       感恩秀卿的先生專程開車載我們,打扮的美美的秀卿說--啟智知道媽要參加高興到跌倒,明白秀卿會討老人家歡心,但會不會太誇張?車上四人大江南北聊開了笑聲不斷,秀卿嫁到一 位有度量的好老公,她也會將同學間的趣聞和先生分享。談笑間到了目的地,她先生要回去上班。我們看到盛裝打扮的雪貞,啟智問說:「同學!你們怎麼沒向同學先生打招呼。」她先生變年輕了,認不得了,啟智跟阿國(雪真的先生)說自己是重型機車,蠻有自知之明嘛!啟智說楊老師送牛年金幣--牛轉乾坤。啟智的太太又是倒茶、蛋糕、又是水果的,忙進忙出熱情款待,真歹勢(台語:不好意思)。啟智二兒子招呼客人有老闆的架勢,她媳婦挺大肚子喜事將近。明州姍姍來遲,趁機向他敲竹槓,物品放在我店裡已跨年還未拿,收取保管費雙倍,二分之一分給秀卿,知道是說笑明州打馬虎眼說是,啟智的CD也是同樣的命運,主人太忙碌了,不受威脅的啟智撂下一句台語:「同學,相遇的到。」比較令人擔心的是淑蓉,自己騎車不知找的到嗎?打手機居然放在家中充電,她女兒接的,還好順利找到了。垂吊式的電視機紅紙貼同學們的名字,八位同學寫錯四位名字,太離譜了!啟智開玩笑說請對方退一萬。原來始作俑者--明州電話中告知名字,說要怪就怪對方沒有學問。雪貞還拿起相機拍照當做證據?鏡頭一轉準備拍明州,明州撥開鏡頭說:「麥(台語--不要)。」頑皮的明州也有哭笑不得的一天。志成有事晚到,岳父生病住院,等同學們到齊,啟智請我們到附近餐廳吃飯。
        開摩托車店從年初三至今啟智忙翻了,瑣碎之事林林總總,找店面、裝潢、裝監視器、水電、招牌...等等。開過店的我了解個中滋味,點滴在心頭,前一天還忙到好像快虛脫了。恭喜他們!聽說還沒開幕就天天有生意喔。啟智還軟硬兼施叫大兒子回來管理新的超市,因為他從事室內設計工作,他的老闆不是移民,就是倒閉,不然就是公司解散,感覺不是很穩定,天下父母心用心良苦,幫孩子創業打下基礎,雪貞開玩笑說:「投對胎很重要。」所以秀卿和雪貞就沖著啟智叫「爸爸」,只見啟智臉都綠了,還加上三條槓。尤其秀卿叫最多次,還裝可愛一直拉他的衣角甩啊甩的,啟智一臉無奈:「同學,麥擱鬧啊!」說起天下父母心,秀卿爲了女兒上大學就在大學附近買房子,雪貞、淑蓉附和說有聽說別人也是如此。雪貞、淑蓉孩子快也到讀大學的年齡。談到孩子教養問題說也說不完,三位女同學認為魔羯座很自我、固執,要別人配合他,啟智太太說他們家有三位魔羯座,好像無此情況。我倒認為水瓶座崇尚自由,像水一般很難約束(還沒說叛逆)。
        啟智說,老二跟媳婦說結婚、創業至今負債兩百萬,啟智開玩笑說叫兒子票簽一簽,等缺錢時再把房子抵押拍賣,秀卿頑皮的說:「爸爸,我只要一百萬。」 原本就鬱卒的啟智,偏偏遇到白目的我,火上加油說:「帶出去說她是你女兒,人家會相信。」臨走之前秀卿又故技重施叫爸爸拉衣角,啟智不甘示弱叫阿姨,一會兒爸爸,一會兒阿姨,好不熱鬧;我看不下去了說:「你們兩位不要再裝小了。」呵!再僵持下去天都要黑了。 
        我們搭志成的車回去,才有機會詢問他岳父的情況,之前在未明朗的狀況下,他太太在等待、未知中煎熬,唉!家人有病都會如此心力交瘁。他幫岳父安排其他醫院掃描,希望藉助生機飲食,配合西醫電療法改善,祈望每位老師、同學和家人好好照顧自己,擁有健健康康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