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夕,明州打電話約同學們到楊老師家去,故意問他「早上六點還是下午六點?」如果早上六點--你自己去,如果下午六點--你慢慢等。本姑娘晚上不出門。周日是明州家庭日,怎麼會選在週日呢?雞同鴨講了一翻,原來他挑個好日子:週六下午六點。知道我意願不高,他改採懷柔政策:「讓我撒嬌一下。」「不用大男人撒嬌很噁心,雞皮疙瘩掉滿地。還有約誰呢?阿嬌要不要去。」「她在宜蘭,叫我們全部一起到宜蘭。」「就知道會這樣說。」同學住比較遠都去,我們住比較近的同學不去說不過去。

        原本打算早去早回,偏偏洗衣工作未完成,秀卿打電話來正忙著呢,預計早十分到還是超過六點,到楊老師家秀卿第一名,我一進門楊老師就開始罵:「你們家賣蛋糕是不是?」始作俑者是明州吧!知道我將晾衣工作交給媽媽,揚老師開玩笑說:「妳母親節禮物叫媽媽晾衣服。」

        楊老師很用心幫我們剪報(關於同學會的文章),原本這兩天要送到我店裡,但是又怕我太累將文章傳E-mail給大家。世界上有這麼好的老師嗎?還幫學生用心收集同學會相關報導。大家愉快的閒聊著,說好六點來楊老師家,明州六點四十幾分姍姍來遲,老毛病又患了,主辦者約別人常遲到。他帶著蛋糕前來,老師關心詢問他的生意,秀卿開玩笑抗議楊老師「重男輕女」,為何沒罵明州:「你家賣蛋糕是不是?」

我則是開玩笑說:「你說不見不散,現在見到面我可以走了。」

他說:「麥啦。(台語:不要啦)」

「你挑的好時辰(下午六點),可以挑五點不是更好。」故意開玩笑說。

「我還在店裡營業,這時候出來會被楊老師罵。」連楊老師都搬出來當擋箭牌了,我為之語塞。

        明州說志成、顯坤晚上要去吃喜酒,稍晚啟智的太太拿麻油雞來,恭喜啟智晉升祖父了,孫女在母親節作滿月,現在啟智的家熱鬧滾滾來了許多客人,稍晚啟智才會過來,余太太約大家到她家續攤,就先行告退了。秀卿開玩笑說:「啟智怕被楊老師罵,所以找太太來

。」

         晚上七點了起身告辭,師母說:「走路來還是騎車?走路,楊老師陪妳走一段。」我婉拒說:「不用了,同學們還在老師家。」老師則說:「我這個人多操煩,不如我開車送妳。」盛情難卻之下搭老師的車,老師說:「我不信任現今的社會,放一片CD妳一定會喜歡。」是觀音菩薩聖號,聽這音樂很容易攝心,多年前老師的朋友送的,聽後會心平氣和、穩定情緒。只是還要麻煩老師送我回家,真是誠惶誠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