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班上產品介紹的課,老師要求每位學員上台演練,其實並不困難,因為老師已將大綱寫在白板上--照本宣科。但是「L型乳酸鈣榮獲WHO世界衛生組織及FAO聯合國國際糧農組織最高級的認證」,這段有點嗷口的話要背起來,一不小心舌頭會打結,但是爲了介紹更順,所以當學員上台演練,私下的我也跟著念念有詞,順便參考別學員台風,觀想一下待會自己上台時如何演練,當時的我卻是很鎮定的,上次在家中開說明會對講稿雖不會背但有些熟悉。
       當然學員表現無奇不有,有的表現非常優秀--無懈可擊,也有拒絕上台(還沒準備好的大多母執輩兩三位,一位父執輩的叔叔勇氣可嘉照樣上台),也有英文字抄在手上看小抄,還有一位很可愛的在台上說:青菜(台語:隨便)講講,台下學員回她說:「安捏,我麥滅(台語:這樣,我不買)。
      爲節省時間,老師要求下一位學員在講台旁的走廊等待,在等待的同時,我發現自己卻不由自主的緊張起來,繼續跟著念念有詞,終於輪到我上台了,介紹產品哪一句何時站在白板的左邊或右邊及手勢,早已觀想好了,剛開始台詞還蠻順的,但卻發現心跳不由自主的變快,連說話也不由自主的變快,感覺嘴唇發抖--口心不協調,所以硬是將講話速度調慢些,但心跳不聽使喚、快喘不過氣來,所以只好深深吸一口氣,一手按住胸口(另一隻手拿麥克風),自己都覺得好笑,忍不住笑出來,還好這時也接近尾聲,終於講完了。媽媽第一個稱讚叫好(她沒上台),說我表現很自然,隨便講講那位學員開玩笑說媽,別人講都沒叫好,自己的女兒講才說好。自己覺得雖然不是很滿意,但還可以接受,上台無論表現與否總是個學習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