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老師、師母與我們籌辦同學,感情如父母與子女般。明州提議說8/1(六)邀大家到楊老師家慶祝父親節,平時大家各忙各的較少聯絡,最近也只有聚會時才會通電話聯繫一下,秀卿聯絡我時有感而發說很久大家沒聚餐,我聯絡阿嬌時她問我:「然後勒?(意思是有沒有聚餐)」「沒有然後啊!」後來和秀卿、明州通電話將阿嬌意思轉達,最後轉輾聽到要聚餐。
       明州打電話給我時,前一日剛好和楊老師通電話,老師有事和師母到台中,怕8/1出奇不意到老師家時,碰巧他們不在家。跟老師通電話(還在台中)敲定時間,老師問:「是不是有陰謀?」「沒有陰謀只有陽謀,大家許久未聚,藉此機會聚聚。」想給他一個驚喜,大家很有默契絕口不提父親節。
       和阿嬌連絡得知她近況:搬到風光明媚的宜蘭,天氣好時可以看到海中的龜山島。還有準備出食譜的書,和可能去上海開招待所(有金主投資)。和班長連絡得知她快當第三個孩子的媽,這是喜事但她也擔憂高齡產婦的問題,還說啟智都當阿公了,我說:「孩子是上天的禮物,多想積極、正面,不要想太多。」她媽媽開玩笑說:「妳準備當阿媽(奶奶)就好了。」
       志成有天晚上親自到楊老師家去邀約,和楊老師聊了三小時,得知啟智開超市沒通知我們,志成說同學當假的啊!啟智因為太忙人整個都瘦了一圈了,楊老師很不捨,因為他把我們幾個都當他的小孩看待。我也交換阿嬌的近況(有MSN眞方便),獨獨班長淑蓉的喜事保留,我想由她親自將喜訊告訴大家比較好。班長說飲料她請,聚餐地點敲定--久福樓。開玩笑問志成何時要將本班的故事寫成一本曠世鉅作,該不會要我們等十年吧!他說不會,快了!快了! 
       晾了衣服再做課畢,騎車到老師家敲門,揚老師開玩笑說:「沒有人在。」老師泡好茶等我們了。阿卿和阿嬌已到,阿嬌說我叫她早一點到結果遲到十分(汗),招集人明州每次約時間都遲到半小時以上,這次也不例外,大家開玩笑說:因為淑蓉懷孕不能開太快。楊老師聽秀卿說班長懷孕,本來相信問道是誰說的,得知是明州說的抱持懷疑的態度,秀卿問我:「鈺臻妳知道嗎?」「我知道啊!她打電話告訴我啊!」果然不出所料,明州果然用淑蓉懷孕當擋箭牌,「因為淑蓉懷孕不能開太快。」開玩笑叫淑蓉罵他,淑蓉說:「我不敢!怕下次不載我。」明州說:「怎麼會,我怕妳先生(法官)告我。」明州求證老師和師母:「我真的那麼沒信用嗎?」老師對淑蓉這個愛徒(繼承老師衣缽)關懷備置、照顧有加,惹的阿嬌眼紅開玩笑說:「明年我也來懷孕。」老師還說淑蓉要去哪,打電話來他要開車載她,我直衝著淑蓉喊:「幸福喔!」老師對我說:「妳也可以。」我說:「我知道。」老師一向對我們很好載過我們多次,住附近的我就被載回家好幾次。志成在鶯歌趕過來,啟智原本說要直接到「久福樓」,明州假傳聖旨開玩笑說:「你不來,楊老師ㄉㄧㄡ(台語:鬧脾氣)不去。」人數到齊時出發了!顯坤因為下午還要載小朋友所以騎機車去。其餘分乘兩輛車,我們這車先到,楊老師開玩笑說:「我第一次和太太分開(坐車)。」
      阿嬌先舉杯和大家一起祝楊老師「父親節快樂!」 話匣子打開天南地北說不停,啟智超市經驗談--覺得並不如預期,如何運用行銷策略等等...,爺爺經談到有次孫女住院治療(插管),總算有驚無險。志成因為上次心肌梗塞再動刀,第一次動刀讓他永生難忘,不想再經歷一次。淑蓉說因為寶寶可能退休要往後延了,說到兒子正逢青春期交友情形,為人父母擔憂表露無疑。老師則說:「孩子比我們想像單純多了。」明州皮皮的說:如果他酒醉駕車被抓警局,師母再去保他,師母開玩笑回他:「我知道怎麼去。」引來哄堂大笑。換了地點但每次拍照幾乎都是圍著圓桌,看了表弟的部落格,覺得加拍菜色的題材應該不錯的構思,平常吃完就會忘了,因為要拍就多注意一點菜色,觀察力和印象自然較深刻,再PO上網,更加強印象了。至於吃素啟智說:「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坐。」凡夫別說聖人的話,到聖人的境界再說吧!明州喝四神湯不忘調侃:「鈺臻喝四神湯。」我說:「我的湯更好喝,不喝會後悔。」
      老闆主廚也是龜山國小校友,知道老師、師母大駕光臨,也來打聲招呼。還告知餐廳總統、桃園縣長都光臨過。老闆主廚妙語如珠、舌燦蓮花,一連串台語四句聯逗的大夥開懷大笑,老闆主廚不當藝人太可惜,精采一幕用數位相機錄影。一會主廚老闆接二連三引進兩位校友都是餐廳人員,談論起來格外親切。
      煙癮犯的同學們去找「爐主」了,想拍個漏網鏡頭,快門沒按好。第二次他們去找「爐主」時,志成也去了(不能抽菸),所以啟智開玩笑藉口說:「我去看志成有沒有抽菸。」回來時還頑皮的報告:「老師!志成沒有抽菸。」顯坤因為要載小孩所以向老師告辭,因此團體照沒拍到。
       大家驅車回楊老師家,師母把她珍藏DIY醃漬梅子請大家,而且還裝瓶送我們,師母還問我們要不要陳年梅子(醃漬十幾年了),阿嬌開玩笑說:「我住比較遠我要,那個不好黑黑的吃了壞肚子不好,你們都不要拿。」老師也問我們要不要粉紅色的海棠?先問淑蓉再問我,阿嬌開玩笑說:「老師你怎麼不問我?」老師說:「妳太急了,接下來我就要問你了。」一行人也不客氣跟著老師到頂樓搬花,這正是台語所謂「女兒賊」。
       明州和淑蓉有事先行告退,阿卿、我和阿嬌到啟智的超市看看,啟智在車上說超市開幕看到楊老師光臨,眼淚快要飆出來,我了解這種感受,有次德來師生畫展在龜山活動中心展出,有一幅我的畵一起參展,隨口說說沒想到楊老師和師母真的跑去看,不識路還問人,媽聽了說:你偉大!(勞動老師)。我們看見詹永順在超市幫忙,阿嬌把帽子壓的低低的故施其計捉弄他,啟智知道若無其事從廚房穿過,只見阿嬌面不改色的跟店員小姐說:「昨天的菜怪怪的,叫你們廚師出來。」店員小姐問:「哪一道?」阿嬌一眼看到炒腸子就說炒腸子,連陌生人都捉弄很尷尬,此時我和阿卿閃的遠遠的,一位廚師笑笑出來了,阿嬌說:「不是他,是另一位叫他面對現實。」詹同學出來說:「喔!我就說嘛!昨天的腸子不是我炒的。」阿嬌和他聊了一會,因為廚房突然來了三個不速之客顯得有點狹小,所以我和阿卿先到外面隨處看看邊等阿嬌,整個超市販賣蔬果和熟食、麵包等....,整潔明亮又寬敞、地點又好,人員服務態度好,余同學不是蓋的很有生意頭腦。到了水果區余老闆親自爲同學們服務,用工具殺椰子,阿嬌請他表演在餐廳說的用筷子刺破椰子的技術,他說:「又不是說我,我是用這個(工具)。」刺破插吸管當場給我和阿嬌現喝,椰子又重、肚皮又脹,好不容易喝完了,他在車上已電話交代員工準備芭樂和水梨各一箱,分裝給我們三位同學和楊老師,服務周到又幫我們推車,真的很不好意思,同學謝謝啦!我請阿嬌先到我家將水果卸下再去楊老師家騎車,此時媽一直熱情邀阿嬌、秀卿到家裡,阿嬌婉拒說下一次,她並不知道阿嬌要回宜蘭呢。我們將啟智交代的水果交給楊老師後,互相道別離去,真的是滿載而歸,心裡也是滿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