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這樣開始的:有位大姐到我店裡來(媽喊我時我還在三樓呢!),初次見面,跟許多第一次來店裡的客人一樣,表示:不知道這邊開了這一家店(天珠水晶),問她住在哪裡?是龜山貿商(眷村),但才住七年並非土生土長的龜山人。詢問關於財位位置和該擺設的物品,並且畫了房子簡圖,告訴她該注意的事項和風水觀於橫樑、門對衝處理的建議。很坦白率直的人,不知爲什麼願意向我訴說關於她的一切,現在狀況和家人、工作(餐飲服務業)。最後決定先買兩個白晶球和球袋,因為心血來潮不知道會來買東西先付訂金,將她訂的晶球、球袋先收好。第二天就依約而來,她坦言說自己是獅子座主觀意識比較強,以前不相信風水之言,昨天聊天就覺得真主意假商量,但部份願意採納建言,站在風水的立場還是將所知告之。人與人之間真的是緣分,第二次溝通交流了解更深入,據說年輕時眼光高至今仍單身,母女相依為命,三年前母親過世現獨居並這個月待業中。她也問我爲什麼開這樣的店面?告知私立幼教福利不高,沒有退休金(很現實的問題),年紀越來越大,體力不佳時想轉行恐無能為力,趁還能轉行時轉行,剛好郵政壽險到期,利用這筆錢創業。
        大姐多買了一個粉晶球,討價還價之後,將物品買回,待她回去後我發現忘了將一百元訂金扣除,所以馬上打電話告知,因為開店很忌諱將錢退回,所以電話中問她請她可否再買百元的飾品?她同意了,今天有位客人買了東西後,她又來了並且說電話中她聽的不甚明白,我又講了一次,開始推薦百元手機吊飾,問她的生肖找三合(明貴人)、六合(暗貴人),她點了一生肖明貴人,很謝謝她的體諒,原本一百五十元的粉晶吊飾賣一百元,她直說不好意思,問我是否還沒開業,五十元要給我(做過服務業所以很貼心),我說今天已經開市了,剛剛那位先生已買過東西了,訂金未扣這是我的疏忽沒關係,她說不好意思讓我虧錢,這(吊飾)也是我用錢買的,我說虧錢倒不會本錢有拿到就好了,她走沒多久又來按電鈴,手上多了一盒麻糬要送我,慚愧啊!一時半會的也不知道回送她什麼,只覺得她實在太客氣了,想想有許多客人跟她一樣很Nice,開店還可以交朋友,別人願意信任我,也很感恩!
      今天她也分享她餐飲的工作經驗,大部分的客人很好,只有少部份是奧客(台語:壞客人),但是伸手不打笑臉人,只要態度誠懇,客人氣就消一半了,除非真的是「奧客」。還說她會旺店家,許多店家原本沒客人,只要她進去後就有一群人來消費,屢試不爽就連超商也一樣,她也希望將好運帶給我,謝謝她的祝福,我馬上說:「收到!」如她所說:「真的不誇張!」沒想到她出店門在鄰居的攤位買麻糬,原本打瞌睡的老板娘,從她買了之後又來三、四位客人。我覺得朋友誠摯的祝福比較重要,她善良的心很令我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