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一位客人進店逛逛,初次見面天珠水晶飾品類不感興趣,獨獨看到我在畫畵,問我說:「請問你有幫人家畫畫嗎?」「有啊!」將列印的國畫給她參考,她想送媽媽一幅畵(錦上添花),因為她媽媽對國畫很感興趣,她自己則要一幅小品畵,她說喜歡收藏特別的物品,比較傷腦筋的是畵仙版,我不該推薦畫仙版,雖然店裡有三個成品(蓮花、蝦、蘭花),但她要的是牡丹,到美術社訂一個對方不肯叫貨,廠商在台北訂一個也不肯送,打電話問所有同學只有麗鶴有,但她準備畵一對擺在家裡,下次不一定找的到一對,我當初完全沒顧慮後續問題,真是失策....,想到一個補助辦法,不知客人是否同意,再溝通溝通....吐舌頭
        今天晚上水秀阿姨、姨丈和表弟來,帶來喜訊--表弟要結婚了,阿姨一進門看到我臨摹的畫,居然跟我討畫,我說現在不隨便送,除非要裱起來,她說就是要裱在客廳,本想將作品讓她挑,不用等也不用畫(偷懶),但她要全開的畵,而且牡丹要彩色豔麗的,但我沒有全開的作品,現在掛在店裡的全開黃牡丹畫,我很想換掉,當初功力不夠不應該太早錶,現在看來覺得好醜喔!離表弟婚禮只有十一天,實在太趕,客人的兩幅畵也還沒動工,如果阿姨早講我可以事先完成,阿姨說不知道我這麼會畫,害羞慚愧!不會畫畫的人總覺得會畫圖的人畵的好。表弟訂婚我們也不知道,爸爸在旁打圓場如果知道表弟要結婚我早就畫好了。如果趕在婚禮前畵好(還要裱框時間)意義甚好,和阿姨溝通好再和表弟溝通,牡丹代表富貴我加上兩隻蝴蝶,代表幸福重疊,忘了說兩隻成雙成對,表弟阿俊同意了。我說如果有客人要畵再請他們幫忙介紹,表弟說沒問題。
       表弟開車因為路不熟,加上晚上視線不佳,所以車開過頭,阿姨打電話來問路,還帶了一些水錦阿姨(新營)的菜,他們已先送喜帖到新營了。我們已用餐畢所以幫他們買了三個便當,阿姨自己顧行動不便的姨丈,一方面還要做生意,最近骨刺休息幾天。姨丈好像不太認得人,原本在車上不肯下來,我去招呼並且報媽媽的名字,姨丈記得媽的名字所以移動身體願意下車了。爸爸接到電話就在猜是阿俊表弟開車,並猜是他的喜訊送喜帖來,果然料事如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