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姑娘今天下午依約來取金雞和牡丹圖--「錦上添花」,她對錶好的作品很滿意,她說尤其是牡丹很立體。替客人著想取個吉利的雙紅字(畫長與寬--公孫尺),還要顧及客人裱框要求及視覺上的美觀(綾布寬度),總而言之,客人滿意一切都值得。
       上次提過潘姑娘想送大姐「孔雀和牡丹」當生日禮物,十月初必須交稿並錶框。店裡之前掛的全開黃牡丹,因為自覺醜嫌棄之下多花了五百元換成「孔雀和牡丹」,剛好潘想訂一幅孔雀時,正巧我的那幅「孔雀和牡丹」正在錶畫的店裡還沒送過來,她是後來才看到成品,雖然很滿意但是她突發奇想用大姐的名提款「外慧中,麗大方。」我覺得「不勝收」似乎更文雅,她也同意了,成品已錶框不想提款再重拆(再花五百,歐!NO!)。拿老師的畫稿和我的孔雀給她欣賞,潘姑娘居然說我的花比較美,真的假的?不要騙我害我暗爽得內傷,老師可是三十年(半甲子功力),但是老師有畫背景而且染的自然,所以潘訂的那幅畫也要染背景,這是我要改進之處,當初完成這圖時覺得孔雀、石頭和牡丹都還看的過去,很怕畫背景就毀了,以前不是沒毀過,所以沒染背景。我說明因為老師教學時和同學邊聊天,同學們七嘴八舌和做其他的事,和老師在畫室安靜作畫是有差的,所以妳會覺得我的花畫的比老師好,如果老師在畫室畫就不一定了,沒想到這樣的說明,她反而認為我很謙虛。她想要一幅全開牡丹掛客廳,十月初要交孔雀,她反而說孔雀不急著畫,先畫全開牡丹,順便敎她看農民曆挑日子和吉時,潘問我哪時候可以給她?看她迫不及待的樣子,著實心花怒放,但回到現實面,瀑布要重畫下週要交稿,老師畫稿孔雀只能借兩週,所以只能請她耐心等候囉!
       可能她不知道,她的賞識對我鼓舞很大,一次訂五幅畫(像框、金雞、孔雀、瓶花、全開牡丹),至少目前為止可說是世上少有,上次有位客人頂多訂兩幅,潘姑娘可說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媽說我賣的太便宜,爸說沒關係剛開始嘛!燊英說薄利多銷(我也認同),潘姑娘則是覺得咻擱大碗﹝台語便宜又大碗﹞。至於潘姑娘想學畫隨緣吧,也不知道她有沒耐心學?會學多久?不想想太多,下週二才開始呢,主要是她喜歡畫畫而且先生也贊成,還提醒她「妳什麼時候開始學?」不過她的承諾至少到目前為止都一一實現。十分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ya530217 的頭像
    enya530217

    水天一方

    enya53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